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肖战自解为何张继科当组长 单反相机送教练报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6日17:13

  印象之四:浮躁

  苏州中国公开赛中,张继科在16进8时遇到瑞典的格雷尔,苦战7局才拿下比赛。比赛中他明显犯了以前就有的浮躁毛病——第一局轻松取胜后,人就开始得瑟,后来对手发挥好了,张继科的心理落差自然又产生了,一直磕磕绊绊打到第7局,人才调动起来,好歹是赢了,但是心里一直惊魂未定。紧接着对高宁的比赛,刘国梁给他做场外,这让他感觉压力不小。“毕竟两场比赛中间隔了不到两个小时,整个人没有调整过来,还沉浸在对格雷尔的那场比赛中,加上是刘指导坐场外,人有点发紧。”

  结果对高宁的比赛也不顺。苏州公开赛肖战没去现场,靠朋友打电话给他做现场直播,比赛赢了,但没人满意。刘国梁跟张继科说这样下去很危险,场上的作风完全不是中国队年轻主力应该有的样子,明天能不能打好?肖战跟张继科说,能不能不要跟谁都来个“困兽之斗”,虽然擅长把自己逼到绝境后胜利,但碰到水平不高的对手,弯下腰来打,准备得充分些行不行?张继科自己也后怕,因为无论是格雷尔还是高宁,他都输不起。

  其实,刘国梁骂张继科,还因为他在场边看到了很多细节。跟高宁打比赛前,张继科在跟新加坡队的教练聊天。“本来状态调整就慢,还不安静下来,谁来找他,他都跟人聊。”肖战说起来气就不打一处来,“上次在亚洲杯输给高礼泽前,他就跟人家的教练说说笑笑进场的。”这其实也是浮躁的一种体现。

  好在被刘国梁提点完,管用了。“我这人有时候也‘贱’,必须得有人骂了才能清醒。”张继科说,被训后的两场比赛,对王励勤和马琳,他还是挺满意的。“尤其跟王励勤那场球,我跟王励勤打一直不是特别好打,也邪了,总是我赢一次他赢一次,这次我打得还可以,人从思想上能马上调动起来了。”

  决赛碰马琳,张继科跟马琳打比赛,胜得比较多,这次也一样爆发出了激情,胜利后举着拳头吼。有记者说他是“马琳克星”,张继科不乐意,心说我跟马琳打比赛,每次都跟要窒息了一样,打得都恨不得去死,怎么能是克星?“马琳太会抓对手的漏洞了,跟他打比赛,赢了也打得特难受。”

  去年就成为世界冠军的张继科,这才拿到了他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赛前肖战和他自己就都对这个冠军虎视眈眈,“我很想让他拿公开赛冠军,这是必经之路,要是按部就班地走,公开赛冠军应该先拿,他等于跳级了一下,这次给补回来了以前的课,如果这次没拿到,又得等到明年了。”但肖战同时也担心,自己的这种期待会不会变成张继科的压力,虽然中途犯了点老毛病,好在最后的结果,徒弟没让他失望。只是张继科自己还是有不满,原因很简单,马龙没参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