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肖战自解为何张继科当组长 单反相机送教练报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6日17:13

  印象之五:不满

  在世乒赛决赛场上,临时被派上决赛,大比分1比1平,虽然对手是张继科比较有把握的许斯,但是在世乒赛决赛这样的气氛下,谁都憋着口气,提心吊胆。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上场拿分,帮助队伍赢得比赛,张继科一点兴奋的感觉都没有,只觉得怎么比赛打得这么快,刚打出点状态就比完了。

  张传铭说,这是因为他没有从被退回省队的那一段感触中走出来。“虽然不能说张继科身上有那段日子的阴影,但正因为浪费的那两年时间,他现在总感觉自己的野心目标还没有达到。很多比赛他赢了,打得也不错,但是他觉得这是应该的,没什么可高兴的。所以有时候他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感觉并不是很幸福。”

  张继科有时候给人感觉是他自己的一个冤家,做什么都跟自己较劲。赢了的比赛,他嫌自己没发挥好,状态不好。状态好的时候,又偏偏赢不了。

  “现在好多比赛,都是在我状态不好的时候赢下来的。”亚洲杯单打,当时张继科刚从德国公开赛回来,时差都没倒过来,得了冠军。刚刚结束不久的苏州公开赛,张继科在乒超联赛连续作战几个月,累得够呛的时候,又得了冠军。“相反状态好的时候就不行,去德国打公开赛,那时候刚打完‘直通’,气势正盛,16进8跟许斯打,第一局许斯得10分,接下来是3、3、2,我赢,根本没法打,当时真是一挥手球就能上台,状态好得不得了。”到了半决赛对王皓,还碰上那时候王皓的状态不是特别好,结果王皓的发挥超出了张继科的想象,他0比4就输了。

  状态和成绩一直拧巴着,善于赛后总结的张继科自己总结了一下,“可能在我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反而在场上打球的情绪控制得比较好。状态好的时候就总想打漂亮球,容易对困难准备得不充分,一旦对手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自己在场上就调整不过来了,落差特别大。状态一般的时候我赛前准备一般会做得比较充分,虽然也不能说一定会赢,起码人在场上显得没有那么躁。”

  有不满是好事,如同肖战所说,张继科是个完美主义者,虽然他追求的“漂亮地赢球”在比赛中出现的频率会很低,但有这个完美的标杆,张继科的路会走得直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