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肖战自解为何张继科当组长 单反相机送教练报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6日17:13

  记者手记

  我特别喜欢采访张继科。

  约他采访最痛快,给他发信息,只要不是在训练,马上就会得到回复,如果是在训练,回复时也会加上一句,“不好意思,刚才在训练。”有时候采访时间和地点需要反复敲定,张继科回信息回得不厌其烦,最后我就“放肆”起来,问个其他队员的电话号码,也发信息麻烦他。

  我第一次采访张继科是在2008年,当时宋斐说,这期稿子缺点年轻面孔,选个帅哥来写,于是选了当时两次公开赛成绩还算凑合的帅哥张继科。地点约在新世界商场下面的仙踪林,我特没“人品”地迟到了,张继科已经点好了饮料等在那。见我特紧张,他告诉我点的是绿茶奶昔,喝了不会长胖。那次他请客,可惜我采访得不够熟练,说话磕磕巴巴,在这里道个歉。

  世乒赛后我采访他,激动地说了一句恭喜,之后顿时没词儿了,搞得张继科直笑,说又不是不认识,你紧张个什么劲儿啊?

  其实我采访他的机会不算多,写过他封面故事的,一次是李美多,一次是吕海波。那两次都不是他单独上封面,这次单独成为封面人物的机会让我逮到了。但我采访的时候依旧是磕磕巴巴,邪门了,每次我采访他,状态都不好,不过希望我能跟他打球似的,状态不好的时候反倒能赢。

  细想,我磕巴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张继科真的不爱说话,基本是我问一句,他答一句,甚至就答几个字,一点不会讲故事,我也没法依照他的回答引申问题,结果就搞得采访过程非常死板。

  虽然每次采访都不怎么精彩,但不妨碍我成为他的球迷。其实编辑部里有好几个张继科的球迷,他们都说他打球的动作漂亮,让人眼前一亮,我是觉得看他打球有激情,也有紧张感,刺激。众所周知我是张怡宁的铁杆粉丝,宁姐在场上有种让人特放心的感觉,这方面,继科同学还需努力。

  有一次我带着很厚的签名本去国家队,他看见后第一个跑过来签,虽然当时已经进入加练时间,但我还是要借此机会向在旁边等了我们一会儿的肖指导说,对不起!对不起!

  在我看来张继科是个特别好的孩子,对别人好得实在。国家队二组的宋鸿远也是鲁能的一员,曾经被退回省队过,张继科着急,“我跟他说过要好好打球,别老得瑟。”后来宋鸿远又回归了,个子长高了不少,张继科看到他后笑得特高兴。

  在北仑封闭训练的时候,张继科用调整的那一天给削球手刘燚当“陪练”,中午带着他和尹霄一起吃饭,自然是张继科请客。

  张继科虽然话不多,回答问题惜字如金,但是会在我很无奈地关掉录音笔后突然问:“你来青岛吃螃蟹了吗?现在正是好时候,肉特多!”还非让你尝尝他小时候爱喝的饮料不可,“我在超市偶然发现的,我小时候就特爱喝,居然还有卖,我买了好几瓶,你拿点儿,肯定爱喝!”

  这些话会让你突然觉得,这不是那个要么冷着脸回答问题,要么认真低头刷胶皮酷酷的张继科。所以我说,他可能不是个背负着沉重包袱的人,他只是个很简单的人(这个观点得到了肖指导的认可哦),前卫、时尚、帅气、有个性、有目标,更重要的是张继科是个被温暖包围的孩子,因为他让我感觉到很温暖。 (文/陈思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