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传递服装“骄羊圣火” 彰显岭南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20:37

  中新网广州10月6日电(黄雪琴 亚组宣)今日下午,记者从亚组会了解到,经过一年多时间精心准备和设计的火炬传递系列服装设计“骄羊圣火”今日正式公开亮相。镂空式红黄色渐变的金羊有着“吉祥如意”涵义的火炬手服装,以岭南亚热带植被的黄绿色为主要色的护卫队员服装与加入了五羊、火焰、珠江水等元素的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都彰显着岭南文化特色。

  名为“骄羊圣火”的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系列服装共有3种,包括火炬手服装、护卫队员服装和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

  设计团队队员丁伟告诉记者,火炬手服装的设计取“羊”的创意,采用镂空渐变色的金羊与亚运核心图案相呼应,有着“吉祥如意”的涵义,服装的色彩则选用了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更加突显中国的特色与火焰的光芒,象征着亚运会的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丁伟介绍说,岭南的植物颜色十分鲜艳,本次设计灵感来源于岭南植物如芭蕉、榕树等色彩鲜明的植物。于是,护卫队员服装就以岭南亚热带植被的黄绿色为主要色调,同时凸显了护卫队员抖擞、挺拔的精神面貌。

  而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主体色调为蓝色,设计团队统一把岭南的五羊、火焰、珠江水等元素加入服装中。火焰燃烧到最高点呈现的色彩是蓝色,蓝色同时代表博大和沉稳,丁伟表示,蓝色代表了广州人平和稳重的性格、宽广包容的胸怀,更代表亚运会工作人员沉稳,理智,无私奉献的精神。

  另外,据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处处长、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团队先遣组长胡伟京介绍,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2010年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定于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以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历时30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