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帅点出挑战赛最大收获 明年继续加大规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06日20: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6日南昌报道)点球大战5-4战胜南昌衡源之后,2010国奥中超中甲系列挑战赛也圆满落幕了。10场比赛,国奥队取得了6场胜利。对于这个系列赛,主教练孙卫透露,明年还会再次进行,而且规模可能会更大。

  作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之后主推的“新政”之一,公众对国奥的这个系列挑战赛一直毁誉参半,正面的评价是它确实可以让这些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国脚”有球可踢,而负面的声音则是,各俱乐部为了联赛的成绩,往往出工不出力,达不到锻炼的目的。对于这个系列赛,国奥主帅孙卫显然最有发言权,“因为国奥队的年龄段比较特殊,在国际上很多国家都没有这个年龄段的专业队伍,所以我们联系比赛是比较麻烦的,加上今年有一些特殊情况,去年的计划今年就不能实施了。所以足协领导,包括韦迪主任给我们安排的这些比赛是非常及时的。国奥队员确实经验和能力都不行,我想不管哪个球队,不管是否派上主力队员,他们都是全力以赴的,对国奥队员比赛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至于效果如何,要通过亚运会来检验。”

  在谈到明年是否还会继续举办这个系列赛的问题时,孙卫透露说:“明年还要根据球队的计划,可能还会安排和中超球队的比赛,也希望其他所有球队能支持我们。”事实上,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次比赛的赞助商“金杯海星”与足协签订的合同是两年,明年不仅要继续搞系列挑战赛,而且规模可能会更大,加入进来的中超中甲球队也会更多。

  当被问到参加这个系列赛最大的收获时,孙卫说:“最大的收获,对于教练来说,是对每个球员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他们的个人能力,包括他们的心理状态,包括他们和同伴整体配合的意识,都有了非常深的了解,为下一阶段如何去搭建相互之间的位置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对队员来说,这些比赛对他们太重要了,虽然他们的表现并不能令人非常满意,但是他们也是在积累经验,我想这个积累的过程最终会变成他们的能量和能力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