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张超:马琳带领我们创造奇迹 二哥今天要当一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7日00: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6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经过五盘苦战,广东队笑到了最后,凭借马琳的两盘胜利和张超绝杀陈玘,他们3-2力克解放军,赢得冠军。赛后张超对记者表示,这场胜利球队最应该感谢的是马琳。

  “陈玘刚从俄罗斯回来,旅途比较奔波,最近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所以给我的压力不是很大,”在谈到今天第五盘决胜盘与陈玘的比赛时,张超说,“本来我们俩的球差不多,以前我输得多一点,今天自己心态更好一点,加上对手球过来的质量不是那么高,所以我显得比较上风一点。”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超11-8、11-9和15-13直落三局战胜陈玘。在具体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张超强调了心态两个字,“这场比赛前两局咬得很紧,自己赢得有些侥幸成分。第三局我的气儿上来了,而在3-9之后,陈玘也没有特别多的想法了,这时候打出来的球才像以往的他,当时给我的压力很大。其实正常打的话,就是经常有这种球。”第三局比赛张超一度9-3领先较多,不过最终却被对手追到了10平,“到了10平之后,我落后过一两次,好在自己在国家队打了12、13年了,心态还是比较正常,因为就算这局输了下面还有机会,所以还是能摆正心态,一分一分来。你想在超级联赛时,朱世赫6-10落后于侯英超都能赢回来,所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关键是心态。”

  据张超透露,他代表广东队打全国锦标赛已经有13年了,期间拿过无数次的亚军。“在2001年、2005年的全运会上广东团体可以说是最强的,当时有马琳和刘国正,但是一直没有获得冠军;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男团我们又是第二。2005年我和马琳的双打输给了王励勤/刘杉,08、09年超联我也都是第二,别人都管我叫‘二哥’,一打就第二,”张超略带调侃地说,“结果今年一下子拿两个冠军,都是该输的时候又拿回来了。乒超联赛朱世赫局分1-2落后,小分6-10落后时逆转;今天马琳局分1-2落后,小分6-9落后,最后竟然赢回来了,我感觉也挺神奇的。”

  广东男队上一次在全国锦标赛上赢得男团冠军还是在1996年,而在全运会上夺冠也要追溯到1997年了,“13年后再拿一次冠军挺不容易的,马哥一直带着我们也是太不容易了,最该感谢的就是他,没有他,我们不可能拿冠军,”张超动情地说,“他已经30岁了,打法又耗费体力,还能带着我们拿冠军,真是算奇迹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