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季前赛阿联首演比姚哥猛 替补上场砍下两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7日00:46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姚明和易建联在新赛季NBA季前赛中首次亮相。或许是因为久别赛场的原因,姚明在12分钟内表现明显乏力,仅靠罚球得到3分,火箭也以88∶97负于魔术队。易建联表现生猛,不仅拿到全队惟一的“两双”,奇才也以97∶94击败小牛。

  姚明复出乏力

  这是姚明在阔别赛场514天后的复出首战。在有限的12分钟出场时间内,姚明状态并不出众,他仅得3分、3个篮板、1次助攻、2次犯规。

  或许是为了给等待一年有余的球迷们一个交代,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让姚明首发出场。但他也表示:“只给姚明12分钟出场时间,原因是他在大伤初愈后,还没能适应比赛节奏。”

  在场上,姚明表现得不适应比赛节奏。面对现在NBA中最好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姚明在防守时上肢和下肢都相当乏力。霍华德利用姚明低迷的状态,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面筐突破2+1,得分如探囊取物。前两节战罢,霍华德拿下10分和9个篮板球。

  姚明全场比赛的12分钟出场时间都集中在上半场,第一节打了8分钟,第二节打了4分钟。其中在第二节下场时,姚明的脚有些跛,此后他去了更衣室。但有消息说,姚明的脚伤并无大碍。

  阿联首秀抢眼

  相比之下,新赛季改投奇才的易建联的表现要比姚明好得多。易建联本场扮演了最佳第六人角色,在替补亮相的22分钟里,他11投5中收获11分及11个篮板球和3次盖帽,是全场唯一收获“两双”的球员。

  在他的对位防守下,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25分钟里只得到9次出手机会,仅有11分入账。奇才队在第二节和第四节都曾领先过17分,但半场时比分差距被缩小到4分。终场前17秒,奇才投手赫德森持球,他在时间仅剩3秒时在三分线外投篮得手帮助球队保住了全场胜利。

  奇才主帅桑德斯此役在首发阵容上绞尽脑汁,他最终安排“状元秀”沃尔、三届全明星阿里纳斯和前美国国家队后卫辛里奇三名后卫同时出场,中锋不出意料地由麦基担任,唯有在大前锋位置上他在易建联和布莱奇之间还是选择了刚刚手术复出的后者。

  尽管此役是沃尔职业生涯的首秀,可他一点没有新秀的青涩,不仅拿下21分和4次抢断,而且助攻9次,显示了他出众的得分、防守和组织能力。

  本场比赛,奇才队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完全放下以前当家球星的架子,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不仅拿到12分,而且还不时给沃尔以指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