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张超笑言曾被戏称“二哥” 男团夺冠最感谢马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7日01:09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中,广东队凭借着马琳接连战胜王皓、陈玘,以及张超在决胜盘力克陈玘的表现,击败解放军队,时隔13年再夺全国冠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马哥(马琳),没有他,我们不可能拿到冠军。”赛后,张超颇为感慨。

  决赛双方正是去年全运会的冠、亚军,而结果却是完全不同。首盘马琳3-0横扫陈玘,次盘张超1-3不敌王皓,随后林高远1-3负于刘亚楠,第四盘中,马琳在1-2落后,局分6-9的形势下,连得5分,并最终逆转王皓,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张超以3-0横扫陈玘,为广东队锁定冠军。

  “陈玘刚从俄罗斯回来,比较奔波,最近训练不是很系统,球的质量给我的压力不是很大。本来球差不多,以前我输得多一点,今天心态更好一点,所以我显得比较上风。”对于战胜陈玘,张超坦言。前两局,张超以11-8,11-9拿下,值得一提的是第3局,张超一举取得9-3的优势,但陈玘并未放弃,一路追至10平。但张超稳扎稳打,以15-13拿下。

  “前两局咬得很紧,赢的比较侥幸。第3局我的气儿上来了,9-3之后,没有特别多的想法,但那时他打出来几个非常高水平的球,那才像以往的陈玘,给我的压力很大。”张超说,“10平后我落后一、两次,但心态还是比较正常,就算这局输了,下面还有机会,能摆正心态,一分一分来。超级联赛时,朱世赫6-10落后都能赢回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关键是心态。”

  对于广东队而言,这个阔别13年的全国冠军让他们等得太过艰难,2000至2005年左右,拥有马琳、刘国正、张超的广东队被称为“无敌战舰”,但却始终与冠军无缘。“还是要感谢马琳,没有他的两分,我们不可能拿冠军。他已经30岁了,打法又耗费体力,还能带着我们拿冠军,真是算奇迹了。”

  而对于张超而言,算上2005年全运会的男双亚军,以及2008、2009年的乒超亚军等,张超笑言自己经常被叫做“二哥”,不过今年是张超的收获年,前不久刚刚获得乒超冠军,这下再次全锦赛问鼎,“都是该输的时候又拿回来了。”张超笑着说道,“超联决赛朱世赫1-2落后,6-10落后,今天马琳1-2落后,6-9落后,最后竟然都赢回来了,所以我也感觉也挺神奇的。”(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