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3分+3篮板球 易建联抢跑11分+10篮板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7日04:21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NBA新赛季即将到来,而作为“彩排”的季前赛已经开始。在NBA硕果仅存的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也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一个是伤停了514天——姚明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受困于伤病,他在自己状态最好的那个赛季受伤,错失了突破瓶颈的机会;一个是新秀赛季的最后一年——易建联已经换了3个球队,不停地在适应新的球队和新环境,让他每一步突破都无比艰难。

  季前赛第一场,姚明回归,易建联第一次代表奇才登场。对于中国的两位球员来说,一切都好像才刚开始。

  受伤514天之后,重回赛场的姚明几乎打出了自己刚进入NBA时的数据:3分和3个篮板球。姚明的3分全部来自罚球,仅有一次出手投篮也没有命中。他全场仅打了12分钟,而火箭也吃了一场败仗,以88比97输给了魔术。

  赛后,姚明兴奋不已。“很高兴我能够回到赛场上,而且还能奔跑。”姚明说,“无痛地奔跑的感觉太好了,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姚明首节打了8分钟,他在第2节也获得了4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位全明星中锋全场只有1次出手投篮并靠罚球拿下了3分,此外他还抢下了3个篮板球并送出了1次助攻,“我认为他的状况还不错。”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恢复状态总有一个过程,我们球队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来适应姚明的回归。”

  12分钟仅取3分

  姚明犹如“初哥”

  霍华德整场打了27分钟,他在面对姚明的防守时根本感受不到压力并轻松砍下10分,赛后在谈到姚明时,霍华德也给予了鼓励,“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霍华德说,“姚明的身体还是很结实,我认为他只需要找回状态即可,我很高兴能在场上和他交手,也希望他可以继续打下去。”

  此前,火箭计划让姚明上场打24分钟左右,不过最终还是谨慎行事,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稳步提升,而当他在今天踏入球场时,全场4850位观众给予他最热烈的喝彩,人们不断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并按着照相机的快门,“我其实并没感到有多累,但我要设法走得更扎实一些。”姚明说,“在缺阵了15个月后,我必须一步一步找回感觉。”

  新的球队,新的环境。季前赛第一场,易建联以替补身份登场,而他此前在雄鹿和篮网,一开始就坐稳了主力的位置。11分和10个篮板球,两双算是一次不错的开始。

  或许是当了替补,反而放下了架子和压力,易建联在赛场上显得比以前更加积极。而主教练桑德斯给他的自由度似乎比原来更大,阿联不但能在外围中远投,甚至还有11次出手机会。

  新队首秀砍两双

  阿联替补也出彩

  阿联全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来自第3节3分44秒:他在前一次进攻中,被贾森·特里断球。小牛随即打反击,阿联回防时落在了最后面。没想到特里的球被奇才抢断,阿联在前场接到队友的传球,面对无人防守的空篮,轻松双手扣篮得手。

  不过,这场比赛,更被关注的是新科状元约翰·沃尔的首演,他拿到21分和9次助攻,连阿里纳斯都赞不绝口。

  “他将会很伟大,”阿里纳斯说,“他是蝙蝠侠,我是罗宾。”“总之,从某种角度来讲,是约翰领导了我们,”桑德斯说,“他有难以置信的速度,有9次助攻却仅仅两次失误。”

  易建联现在的环境和过去都不一样。在雄鹿时,队里有一个老抓着球不放的里德,内线还有一个抢位置的博古特。而去年的篮网,是一个等待交易的球队,过去两年,篮网一直都在等待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把心思放在球队建设上。

  而如今转到奇才这支朝气蓬勃,而且在等待新人成长的球队,对于易建联来说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就算打替补,如果坚持这样的表现,他的下一份合同一定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