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面临三大任务 客战马刺遭遇双塔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07日07:32
火箭战马刺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火箭将前往圣安东尼奥挑战德州夙敌马刺队。对于火箭来说,这将是他们季前赛的第二场比赛,而马刺将迎来他们的季前赛揭幕战。首战魔术尽管遭到德怀特-霍华德的“完爆”,但刚刚复出的姚明还是达到了球队赛前为他预设的上场时间目标。下一场面对拥有新“双塔”的马刺,姚明能否持续恢复是一大焦点,但对火箭而言,新老球员的进一步相互熟悉,年轻球员的锻炼培养、球队战术体系的演练更是当务之急。

  顺利打满球队预定的12分钟,姚明的复出首演已经算得上成功。虽然3分3个篮板的统计数据稍显寒碜,但能得到主帅阿德尔曼的肯定和对手霍华德的赞扬,姚明也就有理由自信的说一句“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根据火箭制定的计划,下一场比赛前他们将会和队医共同监控姚明赛后的身体反应,以决定是否进一步增加姚明的比赛强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一场对阵马刺姚明至少还会出战12分钟甚至更多。对姚明和火箭来说,克制急躁心态保持耐心是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任务。

  训练营期间阿帅就明确强调,火箭其他球员必须杜绝等待姚明恢复的依赖心理,因此季前赛更重要的是考察、调整其他球员的状态和配合。从首场比赛的过程看,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两大主力的状态都相当不错,打完世锦赛的斯科拉只是略显疲惫,巴蒂尔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替补席上洛瑞变得更加强壮和果断,巴丁格和海耶斯等老队员都很令人放心。新加盟的康特尼-李更是让火箭球迷看到了他的物有所值,尤其是客串控卫让火箭日后在面对强力控卫时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

  年轻球员中,乔丹-希尔和帕特森将会是火箭季前赛重点考察的对象。在姚明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希尔将会成为火箭中锋位置上的头号候补。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希尔虽有出彩之处,但希尔仍然需要大量的上场时间激发他的潜力、增强他的稳定性。对阵魔术火箭首轮新秀帕特森仅在垃圾时间获得了上场机会,但他能在短短7分多钟内抢到4个篮板,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帕特森确实具有值得火箭培养的价值。对这两位年轻球员的培养锻炼,将是火箭季前赛乃至常规赛的主要任务之一。

  过去两年休赛期,为了保护饱受伤病折磨的膝盖和后背,邓肯改变了多年的习惯有意减少了场上训练。上赛季82场常规赛比赛,邓肯的出勤率达到78场,今年夏天他还成功增肥让体型恢复到过去的状态。马刺另外两大核心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今夏都放弃了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让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养生息。马刺三巨头的一系列举动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尽可能的保持身体健康。与此同时,马刺今夏如愿得到了他们的2007年首轮新秀、巴西大个斯普里特,球队内线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以马刺近年来对待季前赛的态度看,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巨头即便上场也不会被过多使用。然而今年的情况或许有所不同,马刺迫切需要让三巨头和斯普里特通过实战演练尽快融为一体,这将是他们本赛季争取佳绩的最大资本。对于火箭来说,斯普里特和邓肯的内线“双塔”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姚明上场时间依然有限的情况下,火箭的小个阵容能否承受如此重压不容乐观。届时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两位年轻球员将会得到充足的考验,然而这也是他们汲取比赛经验、以赛促学的绝佳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康特尼-李、斯科拉、姚明;

  马刺首发阵容:托尼-帕克、吉诺比利、理查德-杰弗森、邓肯、斯普里特。(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