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金敬道:个小也能“冒尖”出色表现引媒体关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07日05:34

  体育周报讯 图为:“跑不死”的金敬道已经吸引了不少俱乐部的关注。

  两个进球,一张黄牌,这就是国青队长金敬道在对阵叙利亚队后交上的成绩单。两个进球帮助中国队2比0取胜,一张黄牌也使得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在赛后,金敬道表示,自己是故意申请黄牌的,那样就可以保证自己在淘汰赛中的“清白之身”。

  国青队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打出梦幻开局,在对手还未站稳脚跟之时,他们就依靠一个角球的机会,由身高仅1米7的金敬道在对方禁区内顶进一球。回忆自己的那个进球,金敬道表示很偶然,“之前也没有什么准备,后来球正好冲我来了,我就蹭了一下子,结果就进了!”金敬道同时还透露,这是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打进的第一个头球。

  在补时阶段,国青队李智朗发动快速反击,能够快速跟进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刚刚替补登场、体能充沛的朱建荣,另外一个就是“跑不死”的金敬道,不懈的跑动让金敬道寻觅到了补射空门的良机,并顺利帮助国青队锁定胜局。这两个进球也让金敬道成为中国队当天最大的功臣。“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在比赛里进两个球。我要感谢队友的帮助,这是我们大家的努力!”金敬道说。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金敬道在中场的一次犯规让他得到了一张黄牌,算上前一场比赛的黄牌,金敬道在两场比赛中累计两黄,他将在下场比赛中停赛。当时很多人都在为金敬道惋惜,但在赛后,他却透露了这样一个秘密,“因为我们已经出线了,现在得到这张黄牌就可以让我清白地进入淘汰赛阶段,这样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金敬道来自中甲联赛延边足球俱乐部,是一名朝鲜族球员,他在延边当地足球圈内是一个名声响亮的人物——金敬道和目前国奥队的中场悍将朴成被延边球迷称之为“延边足球未来的双核”。在2008年的亚少赛上,金敬道就开始崭露头角,在当时小组赛次战澳大利亚时,这位延边小伙打进了全队唯一的一粒进球,虽然国少队最终没能从小组出线,但是金敬道的表现则赢得了广泛好评。亚少赛结束之后,金敬道顺理成章地入选了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去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上,延边小将披上了全队的10号球衣,表现非常突出——此前在仙台杯足球邀请赛上,他获得了“优秀球员奖”。

  金敬道的家境并不富裕,从小父母就将他送往足球学校进行学习,为了筹集学费,他的父母常年在韩国打工赚钱,直到现在仍然还在首尔工作,平时他就和外婆一起生活。自从金敬道在延边队打上主力后,懂事的他开始不再向父母伸手要钱,“我现在开始赚钱了,不需要父母再为我辛苦劳累了。”今年年初,延边足球俱乐部曾想把金敬道先送到韩国的一家俱乐部,而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是韩国著名的经纪人,韩国国脚寄诚庸等一批运动员去欧洲都是他运作的。可在韩国俱乐部试训一周后,金敬道回到了延边队,原因并非是他的能力不行,而是他主动选择了放弃,“我还小,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我还想在国内联赛里多积累一些经验,也想为家乡球队多出点力,希望咱们队早日冲超,这样能在更高级别的联赛里锻炼一下自己。”

  如今,金敬道开始逐渐走向成熟,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规划,“先好好在国内打拼一番,多积累一点经验,然后努力赚钱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等待时机成熟时还是去国外闯一闯。” 张 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