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火箭负魔术姚明复出仅得3分 巨人不在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7日11:14

    搜狐体育讯 3分、3个篮板、1个助攻、2次犯规、2次失误,北京时间昨天,阔别赛场514天的姚明在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交出一张不温不火的答卷。最终,火箭以88:97负于魔术,输掉了第一场季前赛。

  比赛中,姚明仍在寻找状态,与他对位的德怀特·霍华德却毫不留情面地利用转身抛射、中投连续砍分,拿下19分、12个篮板。

  毕竟是久伤初愈,与霍华德的连续对峙中,姚明很快暴露身体力量上的欠缺。首节,在一次背身发力强打,姚明侧向用力要位时,霍华德毫不客气地持续发力顶撞,然后突然一个闪身撤步,使姚明重心不稳直接摔坐在地。短短12分钟的上场时间,姚明甚至3次摔倒在地。

  面对昔日自己能够轻松压制的霍华德,姚明如今显得力不从心。当他和霍华德正面交锋时,“魔兽”可以轻松地抛射得分,可以雷霆万钧一般暴扣,姚明的灌篮却遗憾地偏出篮筐。争抢篮板时,本来就没有什么优势的姚明更是被对手完全压制。

  此情此景让人有些唏嘘。8年过去了,伤愈复出的姚明似乎又回到起点。不过相比8年前的那个青年,姚明用更加成熟的心态面对,“我很开心能够再次踏上球场,我还能跑。”姚明说,“现在跑动过程中没有太过疼痛的感觉,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并不在意(被霍华德完爆)。”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对爱将表示出莫大的信心,“我觉得他做得很不错,”阿帅如此评价姚明的复出之战,“这是一个过程,姚明还需要时间,对全队来说这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的确,姚明的状态似乎还没恢复到以前的八成甚至五成。不过,对姚明来说,留给他恢复的时间并不多了,否则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可能难保球队绝对核心的位置。(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