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三疑问:下一站国家队 行贿俱乐部脱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7日11:18

    搜狐体育讯 随着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3人被依法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3人涉嫌受贿案件已经移送起诉,足坛反腐扫赌取得了重大成果,但随之而来也产生许多问题,例如反赌风暴是否就此收官,谢亚龙等人是否会被轻判等。

  疑问一:反赌转向国家队?

  对于反赌风暴是否已经基本结束,目前说法不一,不少人持肯定态度,不过也有知情人士分析,反赌专案组接下来的调查重点将转向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存在的问题。由于谢亚龙当初主要负责的就是各级国字号球队,蔚少辉也长期担任国家队领队一职,两人落网基本都是与国脚资格买卖等丑闻有关。因此,接下来专案组将针对各级国字号球队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疑问二:龙王罪名被弱化?

  昨日有媒体指出,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信息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是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而被依法执行逮捕”,此前披露的“泄露国家机密罪”似乎被弱化了。

  这是否意味着谢亚龙将“逃过大劫”呢? 因为如果谢亚龙、蔚少辉等人的罪行只是“收受某些球员的贿赂”的话,那么谢亚龙需要承担的责任,较之“泄密”而言,性质上似乎要轻多了。另外,爱福克斯赞助合同的问题以及几千万元赞助费的损失,又成为—段“无头公案”。

  疑问三:行贿俱乐部脱身?

  另外,陆俊等黑哨收受贿赂操纵比赛,也带出一大问题,他们还会牵扯出哪些俱乐部?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称,一旦发现有俱乐部涉案将严惩。但也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向陆俊等裁判行贿的都不是所在俱乐部的法人,属于个人行为,与之前龚建平受贿一案一样,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不会对行贿人所在俱乐部进行处罚。(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