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大阿炮轰厄齐尔改国籍 称现代足球已被利益玷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10月07日12:40

    搜狐体育讯 德国与土耳其的欧锦赛小组赛大战在即。长期在德国联赛效力的土耳其国脚阿尔滕托普接受了南德意志报的采访。在采访中,大阿谈论了自己对于同样为土耳其后裔的厄齐尔选择加盟德国队的看法。在大阿看来,现代足球过多地被商业影响,这使得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会更倾向于选择名誉和利益,而非他自己内心的归属。

  “我知道现在选择国家队是和前景挂钩的,”阿尔滕托普说:“现在的球员会选择可以实现更高目标的地方,选择可以成为更优秀球员的地方。现代足球已经不再关于心灵的归属,而是更多的与利益相关。”当然大阿希望可以通过媒体表达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感受。“我尊重这样的决定,但是如果有人问我会不会支持这样的决定,那么我的答案肯定是‘不’。”

  大阿发表这样的言论当然主要是与厄齐尔有关,后者的父母是从土耳其移民到德国的。这位天才中场生于德国的盖尔森基兴,也在那里被抚养长大。去年厄齐尔选择加盟德国队而没有加入自己父辈的祖国。

  “我是个善于忍让的人,我尊重厄齐尔。但是我无法去支持这样的决定。如果他当时选择加盟土耳其,他也许就无法参加世界杯,也无法加盟皇家马德里。这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阿尔滕托普表示。不过无论如何,大阿还是将厄齐尔当成自己的“兄弟”。

  现年27岁的大阿在采访中也解释了自己对于国籍的感受。“我非常非常感激德国对我的培养。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也获得了许多的机会。但是我的母亲来自土耳其,我的父亲也来自土耳其,所以我毫无疑问也应该是土耳其人。”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