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 阿森纳VS曼联 > 最新动态

22分钟拿下11分10个篮板 疯狂替补阿联完美首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4:15

  就在姚明略显蹒跚地迈开复出脚步时,易建联却以一次惊艳的表现完成了他加盟奇才的首演。在奇才昨天以97:94险胜小牛的首场季前赛中,阿联虽然只是以替补身份出场,但却在22分钟之内拿下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效率惊人。

  替补出场 打出高效率

  由于奇才内线竞争激烈,阿联昨天并没有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阿联的发挥。在首节以第六人身份出场之后,他就在进攻端连投连中,防守端更是连送马里昂和特里每人一个大帽,在短时间内就入账了4分和2次盖帽。

  第二节阿联表演的内容变成了篮板球,他在重新上场后很好地保护了球队的防守篮板,在这一节6分多钟的时间内,他抢下了4个防守篮板和1个进攻篮板,并且进攻篮板还帮助队友命中了一个三分球,结果在上半场只有11分钟左右的时间内阿联就拿下了7分7板1助2帽的完美数据。

  下半场的阿联虽然没有前两节抢眼,但是他整场的数据依然达到了11分10篮板的两双,并且还有3个盖帽送出,要知道这是在只有22分钟的时间内取得的。而反观他的竞争队友麦基,在比阿联多5分钟的时间内也只拿到了13分,篮板球还少了3个。

  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当小牛队将分差追到只剩下3分的时候,阿联替换布拉奇出现在了球场上,而他也不负众望,在短时间内又抢到了两个篮板球。

  定位清晰 第六人也吃香

  以替补身份打出了如此惊人的效率,阿联昨天在奇才的首演也一举奠定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尽管不一定能进入首发阵容,但阿联在新东家的战术体系中却已然占据了一席之地。

  在以往的三个赛季,阿联的表现总是起伏不定,其最大的症结所在就是其定位不清。在雄鹿时阿联一度成为了一个单纯的外线投手,表现也随着手感的冷热摇摆不定;而在网队时,阿联则由于伤病原因,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几进几出,难以适应角色的转换。

  如今在奇才的战术体系中,主帅桑德斯将阿联定位在了第六人的位置上,虽然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是其战术地位却相当重要。纵观NBA各队,无论是湖人的奥多姆、小牛的特里还是马刺的吉诺比利,这些第六人无不都在球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可以在某些时段成为整个球队的核心人物。以阿联昨天的表现而言,他在首节登场之后也成功扮演了这一角色,不仅在进攻端成为奇才的主攻点,在防守上也送出两个大帽。

  随着定位的清晰,阿联的表现也变得更加稳定。前三节,阿联在首节拿到4分1篮板,第二节拿到3分6篮板,第三节拿到4分1篮板1封盖,三节的表现都十分平均,这也是替补球员最重要的素质:稳定,速热。

  新赛季的奇才,由于状元秀沃尔的加入,加上阿里纳斯的复出,整支球队的进攻重点势必将更加侧重外线。而作为一名内线选手,阿联要想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就必须变得更加积极和高效,因为无论是沃尔还是阿里纳斯,都具有很强的切入能力,如果阿联能和这两人在挡拆配合上更有默契,自然也会获得不少得分的好机会。

  从首场季前赛来看,阿联的心态十分平稳,角色定位清晰,态度积极,这是以往三个赛季都难得一见的精神面貌,如果阿联能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他必然能在合同年打出应有的身价。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