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亚运足球分组:国奥遇日本朝韩碰撞 中韩女足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10月07日15: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亚运会男、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进行。在男足方面,中国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被分在A组;朝鲜和韩国则被分到一起同列C组;女足方面,中国队避开实力强大的朝鲜队和日本队,最后与韩国队、约旦队和越南队同在一组。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共24支队伍报名参加,组委会因此将赛制定为从11月7日起直接展开小组赛,24队总共分成六个小组。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和其他在上届亚运会中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名次靠前的五队也被列为种子队,即卡塔尔、伊拉克、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根据规则每组前两名和小组赛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或许小组晋级权,之后展开单场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冠军。

  经过抽签,中国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一起被抽到了A组;C组中由于有朝鲜和韩国也使得这组比赛颇受关注,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约旦和巴勒斯坦。上届亚运会闯入决赛的伊拉克则抽到上上签,与马尔代夫、阿曼和泰国同分一组。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1/4决赛中点球决战不敌伊朗队无缘四强。

  女足方面,参赛的总共有7支球队,分别为:中国、朝鲜、日本、约旦、韩国、泰国和越南等队。7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成为种子队之一,上届冠军朝鲜队则将是另一支种子队。

  结果,中国女足避开了两支强队朝鲜队和日本队,与韩国队、约旦队和越南队同在A组;B组则有朝鲜、日本和泰国。根据规则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再进行单场淘汰赛,从而决出最后冠军。上届比赛,中国女足在半决赛加时赛1-3不敌宿敌朝鲜队后,铜牌争夺战击败韩国队最终获得季军。

  据悉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女子主帅李霄鹏将备战训练分为了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9月6日到24日香河备战训练;9月25日到10月10日女足飞赴加拿大、美国进行海外拉练;10月11日到31日在上海进行第三阶段备战,确定亚运会阵容;11月1日到11日,在三水进行最后备战训练。根据赛程,亚运会足球赛事将在11月7日开打,时间将为期18天,11月25日结束。(搜狐体育 卓奥友)

  2010广州亚运会男足分组形势:

    A组:中国,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日本

    B组:伊朗,越南,巴林,土库曼斯坦

    C组:韩国,巴勒斯坦,约旦,朝鲜

    D组:卡塔尔,科威特,印度,新加坡

    E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香港,孟加拉

    F组:巴基斯坦,马尔代夫,阿曼,泰国

    2010广州亚运会女足分组形势:

    A组:中国、韩国、约旦、越南

    B组:朝鲜、日本、泰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