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篮球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男女篮同遇韩国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7日14:56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贾文军)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抽签仪式7日在广州举行,在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男篮和女篮都将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队。

    在男子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队和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加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同分在第一小组;而第二小组则包括卡塔尔、伊朗、日本、中华台北和预选赛中B组与D组的第一名。

    由于有17支队伍参加亚运会的男子篮球比赛,使得抽签和赛程较为复杂:8支种子队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支队。剩下9支球队被分为4个预选赛小组进行预选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进入之前分好的两个种子队小组中进行小组赛。

    作为亚运会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将遇上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中的对手约旦队和老冤家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在预选赛中将遭遇朝鲜和科威特队,若能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香港队将会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相遇。

    女篮方面,中国队与韩国、泰国、印度队同在A组,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20分大胜韩国队取得冠军。而B组的队伍则是中华台北、日本和马尔代夫队。

    根据亚组委提供的最新赛程,亚运会的篮球比赛将从11月13日到26日进行。其中,25日产生女篮金牌,26日产生男篮金牌。(完)2010/10/07 14: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