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红袜”老板收购“红军” 3亿英镑接手利物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7日14:45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依旧是美国老板接盘。曾引发中国球迷关注的英超利物浦收购案昨天出结果: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会同意美国波士顿红袜棒球队老板竞标,转让价格约为3亿英镑(约合4.77亿美元)。

  由于美籍华人黄健华和申花投资人朱骏曾表示要竞标负债累累的利物浦,让国人对于利物浦新老板充满期待。虽然黄健华此后宣布退出竞标,不过朱骏一直没有新的表态。

  随着利物浦俱乐部债权人苏格兰皇家银行规定的10月15日偿还债务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利物浦董事会昨天同意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收购,该公司的老板为亨利和沃纳,公司拥有著名的波士顿红袜棒球队。利物浦俱乐部主席布劳顿表示,董事会同意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投标,因为他们的投标最符合俱乐部寻觅新老板时设立的标准。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2002年买下红袜队,2004年红袜队便夺得美国职棒联赛冠军,这是该队自1918年以来首次登上联赛冠军宝座,2007年他们再次夺魁。

  美国老板吉莱特和希克斯2007年2月以2.189亿英镑(约合3.475亿美元)买下利物浦,不过球队随后陷入债务危机,目前债台高筑,欠下苏格兰皇家银行2.37亿英镑(约合3.773亿美元)巨额债务。今年4月,吉莱特和希克斯宣布将利物浦挂牌出售,不过认为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竞标价降低了俱乐部的价值。

  这一收购案还有待英超联赛委员会批准,如果亨利和沃纳入主利物浦,两支世界体坛著名球队将拥有同一个老板。利物浦号称“红军”,是英格兰足坛豪门,“红袜”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队,他们的队衣也是红色。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