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暗示国足主场首选昆明 不给韩鹏进球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张亮
2010年10月07日16: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宋明珠张亮10月7日昆明报道)今天下午15时,中叙战赛前发布会在昆明市拓东体育场召开,高洪波代表国足出席。他表示,昆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原,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发挥优势。而谈到国足的锋线时,他表示,自己不会给重新入选的韩鹏施压。

幻灯:国足最后一练冒雨备战

  新闻发布会之初,高洪波首先谈到了本次的备战情况,高洪波表示:“对于本次国家队的集训,必须要感谢云南体育局、云南足协和相关赞助商等对国家队的支持。在本次备战过程中,李学鹏和冯潇霆不同程度出现了伤病情况;李学鹏已经返回俱乐部,而患急性肠炎的冯潇霆病情尚不稳定,能否出场还是继续观察。”

  随后高洪波谈到了对手叙利亚,他认为:本次叙利亚队的球员,大部分还是年初参加过亚预赛的球员。而在经历了亚预赛之后,已经有叙利亚球员登陆中超联赛,很明显对方在主动的进入中国足球市场。此后高洪波谈到了本次集训的两个目的:第一,通过本次的集训和比赛检验一番国字号球员在这一段时间的身体变化,是否可以适应从联赛到国家队的调整。第二,就是要通过这一阶段的集训和比赛,继续检验球队可能出现的弊端和不足,进而进行调整,从而为随后的亚洲杯进行积累。

  当有人问到国家队在亚洲杯期间的大名单时,高洪波表示:国家队选择参加亚洲杯的球员有两个基本标准:第一,是伤病情况。由于受伤病因素的影响,国家队最终的大名单大概会在赛前10天左右确定,这样可以较好的保证球队的健康情况。第二,就是从成绩角度,由于如今的国家队还是一支在发展的球队,所以从技战术、人员配备等层面必然会进行不断的调整。所以国家队将主要会从这两个方面考虑。

  随后谈起如何看待昆明的高原优势时,高洪波表示,海拔1900米以上才是准确意义上的高原,海拔为1820米的昆明充其量只是“准高原”。他直言,“只有充分准备,利用科研团队摸索出不同高度下球员身体的变化反应,才能对国足的备战发挥最大的作用。”高洪波也承认了昆明的固有优势,透露世预赛主场首先考虑昆明。但是他同时谨慎表示,这个事情并不是他一人说了就算,需要考虑多重因素。有记者询问高洪波冯潇霆急性肠炎住院是否因高原反应而起时,高洪波笑道:“他来昆明才1天就生病了,肯定不是高原反应。”

  韩鹏时隔一年后重新入选国足,对于主打4231阵型的中国队来说,他和郜林究竟谁是正印中锋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高洪波表示:“在外援前锋在中超和中甲大行其道之时,韩鹏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表现十分出色。而只要是中国球员,只要在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国足肯定会给他机会。”他表示自己不会给重返国足的韩鹏施加压力,“我过去也是前锋,表现最好的时候往往是教练对我没有任何期待的时候。”高洪波表示,国足将尝试不同的技战术打法,以求为前锋球员创造尽可能多的破门机会。

  高洪波透露,10月12日和乌拉圭的友谊赛结束之后,他将亲自赶赴淄博的亚青赛赛场,观摩国青的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