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高开低走循前辈老路 小考验显亚青复赛艰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07日17:19

朱建荣头槌建功郑凯木失误 亚青赛中国1-1泰国
郑凯木低级失误送大礼 国安新星演凌空抽射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U19亚青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较量中,此前收获两连胜的中青队险些阴沟翻船,一场有惊无险的平局,令人们又一次看到了中青队在亚青赛高开低走的演出。中泰之战的平局,令中青队确保了A组第一;可是对于志在2011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宿茂臻而言,此番的高开低走可谓是给其提了个醒;宿家军的亚青赛前路任重而道远。

  在本场比赛当中,中青队主教练宿茂臻派遣了大批的替补球员出阵;而恰恰是这样一支中青队,其所展现出的战斗力与主力球员构成的中青队相比,简直是判若两队。纵观整个上半时比赛,中青队不仅在进攻端毫无建树可言,更是在防守端出现致命失误,从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打破僵局。而在易边再战后,一球落后的中青队在进攻端的投入更多,可是进攻效果却是不敢恭维。要不是朱建荣临危救主,中青队恐遭泰国队羞辱。

  险些阴沟翻船的中青队,在中泰之战中暴露出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一方面,球队的心理素质有待提高;一则是轻敌心理;另一点是在处于被动局面时,中青队出现了急躁情绪,而这直接导致球员在比赛中的执行力减弱。另一方面,中青队虽然在技战术思路上已然成型,可是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差距在此役却彻底暴露出来。如何平衡球队也成为了宿茂臻的当务之急;毕竟中青队的目标是更远的2011世青赛。

  高开低走的中青队虽然拿到了A组的第一名,可是随后的复赛才是真正的难关。由于A组第一将在复赛首轮遭遇B组第二,所以中青队可能遭遇的复赛对手,以朝鲜和巴林的可能性最大。如若遭遇朝鲜,中青队在比赛意志方面的PK中处于劣势,特别是在中泰之战中暴露出的这方面弊端尤为明显。如若遭遇巴林的话,中青队将在技术方面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所以无论遭遇哪支球队,中青队的前路都是任重而道远。

  其实中青队在亚青赛的比赛中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绝非是第一次。在2006年的亚青赛当中,贾秀全统领的中青队,在小组赛三战三捷的情况下,在复赛首轮负于约旦队;高开低走的中青队因此痛失了参加随后世青赛的资格。2008年亚青赛时,刘春明统领的中青队再一次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当时的中青队也是在小组赛三战三胜,可其却在复赛中意外的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中青队进而连续两次无缘世青赛。

  本届亚青赛的比赛,宿茂臻统领的这支新中青队居然又一次出现了高开低走的现象。可不同的是,宿家军本次高开低走的现象提前了,提前在小组赛末轮中爆发。虽然宿茂臻的中青队也有高开低走之势,但这次却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通过中泰之战中暴露的高开低走,宿茂臻有时间来“校对”自己的球队,从而以一个全新的状态来迎接复赛首轮。(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