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郭焱:奥运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 要做个伟大球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7日17:43

  1133万

  “咚!咚!”“郭焱!加油!”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主场体育馆内,由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组成的拉拉队擂鼓助威。8月4日下午3点,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比赛正在这里进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VS北京控股。此刻进行的,正是郭焱和丁宁的第三局比赛。

  场上,郭焱穿着裙装,并不如往常那样兴奋,甚至有点“小心翼翼”。直到第四局10︰9赢下赛点时,才爆发出熟悉的怒吼。

  这并不代表郭焱没有投入,实际上,她甚至没有听到场边震耳欲聋的鼓声。稍微敏感一点的观众,都会觉察出郭焱近来的变化,不光是裙装和世乒赛之前就留着的另类发型。但是到底哪儿不一样,其实大家也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标王”的身份,将伴随她整个赛季,无论走到哪,郭焱必然引起大家的关注。

  这正是故事的导火索。让我们把目光再次放在4个多月前,那个惊心动魄的时刻。

  3月18日,北京培新宾馆会议室。“2010 年全国乒超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议”在此举行。

  郭焱和队友姚彦、范瑛早早来到会议室。在门口,她遇到中心领导和不少俱乐部老板,“怎么样啊,有下家了吗?”听到这些提问,郭焱只是笑笑,其实她自己也是在几天前才知道要参加公开流动,她没办法给任何一家俱乐部承诺。

  臧玉英眼睛微红,前一天晚上,她一夜没合眼。作为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的主教练,她早就打起了郭焱主意。上两个赛季,郭焱和她有着愉快的合作,再加上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廷亮的“硬性指标”,这位女教头此行的目标,就是郭焱。虽然之前和其他俱乐部有过沟通,但不到现场,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臧玉英终归心里还是没底。

  先是男队竞拍,最高转会价也未超过500万,坐在会议室后排的白坚(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总经理)给臧玉英发了条短信,“看来今天还可以,不会拍太高。”就在刚刚,他和郭焱明确表态,“我们今天就是冲着你来的。”

  轮到郭焱了,只几分钟的时间,竞拍数就从80万、100万涨到700万。竞拍过程超乎所有人的意料。由董事长贾廷亮、总经理白坚和主教练臧玉英组成的举牌组,和内蒙古银行俱乐部总经理刘伟展开了近乎肉搏的竞拍。一场针对郭焱的争夺战,刀刀见红。

  过了1000万,臧玉英脑子一片空白,她已经不知道已经举牌多少次了。而郭焱发现自己进入了“失聪”状态,她拽拽身边的姚彦,“现在谁叫了?”当数字终于定格在1133万时,臧玉英几近虚脱,而郭焱脸色刷白,又问姚彦:“我拍到哪儿了?”

  竞拍结束后,郭焱几乎是“逃”出了会议现场。她没有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脑子还有些“懵”的她还没想好说点啥。离开培新宾馆后的郭焱,第一件事是回训练局吃饭,她还要准备下午的训练。

  走进训练局大门,郭焱遇到的第一个人是施之皓。“拍完了?”“拍完了。”“拍得挺高。”“是。”紧接着遇到李隼,同为北京人的李隼是看着郭焱长大的,“哎呀,郭焱,可以啊,标王啊。”“嗨,谁拍都能这样。”“那也是你的身价啊,1000多万,闹着玩的嘛?”

  其实一两个小时之后,郭焱就恢复了理智。她先给爸爸发了条短信,汇报了竞拍结果,并和老爸统一了口径——平静面对此事。郭焱家亲戚多,“标王”的消息一传开,叔叔、婶婶、姑姑纷纷发来短信,要请吃饭,庆祝一下。郭焱答复:“等什么时候我拿了奥运冠军,咱们再去庆祝吧。”

  然而,1133万,乒超历史新高,7年来国内体坛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新高的事实,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下子,郭焱火了,她成了乒乓球记者竞相报道的焦点。训练间隙,她接到太多的短信电话,有祝贺的,有开玩笑的,提及最多的词就是“标王”、“千万富婆”,甚至还有人和郭焱的父母说:“你们女儿拍这么高,你们都不用工作了。”郭焱只当这些是善意的提醒。这么多年来,作为职业运动员的她,早已习惯了压力。这阵势对她来说,不算什么。尽管拍到了1133万,但是按照乒协的规定,她每个赛季的薪金是封顶的,最多拿120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