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图片

骑士辟谣:李秋平只是客人 绝非教练只是来学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8:19

  李秋平成中国执教NBA第一人?

  近日,有上海媒体报道,上海男篮前主教练李秋平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随克利夫兰骑士队征战新的NBA赛季。

  为了求证这条消息的准确性,北京时间今晨,本报记者连线了骑士队媒体部经理加林·纳瑞恩。他坚定地表示,李秋平绝无可能加入教练组。

  传闻起因

  黄健华当“媒人”李秋平要执教骑士

  去年,因身体原因从上海男篮主帅位置上退下来的李秋平,养好身体后将主要精力放在李秋平篮球俱乐部上,为中国篮球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

  据上海媒体报道,这期间,虽有不少俱乐部向李秋平抛来“绣球”,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李秋平有意组队征战明年的NBL联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还偕朋友拜访了NBL主办方,了解NBL球队准入条件,并希望得到联赛主办者黄健华的支持。

  事实上,正是因为黄健华的关系,李秋平得以有机会到克利夫兰骑士队任教。黄健华曾收购骑士队15%的股份,还组建了骑士队的中国团队,尽管今年黄健华已经撤出骑士队,但是和克利夫兰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9月30日,李秋平已启程前往克利夫兰,他将跟随骑士队征战一个新的赛季。上海媒体援引李秋平的话说:“我这次去克利夫兰大概要呆一个赛季,主要是参与事务管理和球队训练。具体负责什么工作,现在还很难说,要等到去那边沟通过才知道。”

  骑士回应

  聘请李秋平执教 绝无此事只来学习

  此前有媒体报道,李秋平已抵达克利夫兰与骑士队会合。带着翻译的李秋平,与骑士队高层、教练组、球员一一见面,“宾主”双方和谐友好。骑士队方面甚至还给李秋平准备了小礼物。但在训练正式开始后,他的贴身翻译被请出了训练馆。

  文中还写道,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李秋平一眼就看出“骑士队缺中锋”,但李指导客人的身份一直没有改变。“李秋平已到骑士队了,上周六晚上他看了骑士队的对抗赛,周日和本周都观看了我们的训练。但有一点必须澄清,他只是来参观学习的,绝不可能成为教练组一员,而且骑士队也从没考虑过请他。”今晨当记者连线纳瑞恩时,他说。

  纳瑞恩的一番话,让李秋平迅速与此前的李群、郭士强、闵鹿蕾的身份重合。学习、观摩甚至可以说培养,李秋平留美的目的和前面几位中国教练一样。“我不知道谣言是哪儿来的,但我们绝对没有说过他要来当教练的话。不过,他能来学习我们也很荣幸。”纳瑞恩还介绍,整个训练营和季前赛期间,李秋平都将作为骑士队邀请的客人在骑士队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