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大雨难挡国足训练热情 三将苦练秘技静候叙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宋明珠
2010年10月07日19: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宋明珠10月7日昆明报道) 几天来一直阴云密布的昆明,终于迎来一场降雨,这给国足的训练带来不小的困难。下午17点,球队准时出现在红塔基地的2号训练场,大雨并没有阻挡住国足的训练热情,一个小时的训练密度颇大,训练结束后邓卓翔、蒿俊闵、黄博文还主动加练了任意球。

幻灯:国足最后一练冒雨备战

  7日一大早,昆明就下起了淅沥的小雨,到了下午雨势渐大。下午3点,国足主帅高洪波驱车前往市内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担心下午国足训练还能否如期进行,高洪波明确表示训练将会照常。果然,下午17点国足准时出现在场地内,刚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高洪波也行色匆匆的赶回了红塔基地。

  前一天国家队刚刚进行了一堂大量训练课,这次训练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是密度却比较大,对抗成了主要的内容。即便是热身的时候,高洪波安排的也是一个类似于老鹰捉小鸡的有球对抗训练,球员们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场地内不时的迸发出笑声,郜林偶尔还向记者做两个鬼脸。

  参加训练的一共有23名球员,对抗训练中高洪波巧妙的让23名球员都参与其中,场地里一共设置了3个球门,其中一侧底线有两个大门,另外一次则只有一个,剩下20名球员分成了两组进行攻防演练,其中一方在防守的时候要同时兼顾两个球门,这就为攻防增加了难度,如果有一方破门得分,那么攻防双方易位。

  训练中多次出现角球、任意球的机会,每到这时候高洪波都会反复安排球员进行战术演练,显然雨战的情况下定位球将成为国家队破门得分的重要手段。邓卓翔仍然是定位球的第一人选,蒿俊闵也获得了几次机会,韩鹏则是定位球的第一攻击点,高洪波亲自下场地里为韩鹏指点跑位的路线。根据天气预报,8日比赛的时候很可能仍然会下雨,显然高洪波对此作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