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披露陆俊罪名 暗示中超至少9支队涉嫌假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08日00:04

  随着近日央视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人案情的公布于众,半数以上的中超球队在国庆假期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极有可能进入更加猛烈的时刻。

  “多场”意味“多队”?

  央视在报道中称,“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其中“多场”二字被敏感人士捕捉住,如果将陆俊等三人作为整体来看的话,“多场”涉及的比赛将最少为3场。如果将三人作为个体来分析,那么他们涉及的问题比赛将至少9场,这也意味着将至少有9支球队参与贿赂裁判。

  据了解,央视在制作陆俊三人案件的专题时,所准备的画面都是精心剪辑的,最早准备的比赛素材不止现已披露的三场,有知情人透露说“有十几场之多,其中涉及一些冠军球队夺冠场次的比赛”。另外,沈阳方面传出消息,警方在审理陆俊案件的时候,曾调查过全运会的比赛,这意味着审理范围将不仅仅局限于联赛当中。

  谁犯案谁受罚?

  央视在公布陆俊三人案情的时候,用了三场比赛的电视画面,分别是2004年陆俊执法的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的比赛,2004赛季周伟新执法的沈阳金德迎战北京的比赛,以及2009赛季广州医药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单从这里来看,已经有上海申花、上海国际、沈阳金德、北京国安、广州医药和青岛中能六支球队被涉及其中。

  此外,由于中国联赛俱乐部注册的更替,这次画面所涉及的一些俱乐部球队和目前的球队虽然有着一定的传承关系,但是已经启用了新的注册公司。如大连万达、广州医药、上海国际都已经成为了历史,而上海申花虽然名字还存在,俱乐部架构也已经和当时大相径庭。“为什么他们犯错,又可能要我们来买单?”有老总对此感觉冤屈。

  特约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