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已经具备夺冠条件 朝鲜国青不是国家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8日02:41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青小组第一出线,主帅宿茂臻将目标瞄准了冠军。昨日,进行了大幅度轮换的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泰国队1比1战平,以小组第一出线;沙特1比0战胜叙利亚,排名小组第二。

  B组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均以2比0战胜伊拉克和巴林,两队分列小组一二名,中国队在1/4决赛中将与朝鲜队交手。“虽然朝鲜队不好对付,但我们打朝鲜有心理优势。”宿茂臻已将目标瞄准冠军,“喊出争冠目标是可行的。”

  国青队的比赛于昨日14时30分进行,赛后宿茂臻观看朝鲜队的比赛。观看了老对手的比赛后,宿茂臻评价了朝鲜队的实力,他说:“虽然我们在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以3比0战胜过朝鲜队,但对手是公认的强队,这次亚青赛也增强了实力。朝鲜队第一场比赛的录像我也看了,尽管0比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但是全场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宿茂臻认为,朝鲜国青与朝鲜国家队是两个概念。

  他认为国青队与朝鲜队比赛完全有胜机,“朝鲜国青队和世界杯上的朝鲜国家队完全是两个概念,并不比我们强。”宿茂臻说,“尽管朝鲜队不好打,但是我们有心理优势,而且还是东道主。我们有3天的备战时间,会在与朝鲜决战前调整到最佳状态。”

  下一场若能战胜朝鲜队,国青将进入四强,宿茂臻把冠军定为球队的目标。“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我们都具备争冠的条件。此外,经过小组赛前两场的恶战,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他说。

   ■ 将论

  张稀哲:有信心进四强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青小组末轮大轮换,主教练宿茂臻仍把张稀哲派上场打了半场比赛。赛后,张稀哲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会被派上场,“教练安排我比赛可能是要找找感觉。”他说,“比赛打得不好,可能是因为我们轻敌。”

  3场小组赛,张稀哲场场首发,但没能进球。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张稀哲坦言发挥一般,“以为应该很轻松地拿下这场比赛,毕竟泰国队提前淘汰了,但没想到还拼得这么凶,以后再也不能犯这个错误了。”

  在张稀哲看来,1/4决赛对手朝鲜队不会阻挡国青的前进步伐,“去年也跟他们打过,3比0赢了他们,应该说是非常有信心,我们还有3天时间可以休息调整,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去打这场比赛,还是那句话,我们就是要进前四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