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火箭值得关注球员:姚明居首 后卫线整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08日06: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美国国内一家著名篮球专业媒体sbnation发表一篇文章,列出了火箭队季前赛值得关注的五大球员,姚明高居榜首,康特尼-李、布鲁克斯、乔丹-希尔和凯尔-洛瑞均榜上有名。以下是具体情况:

  1、姚明

  姚明之所以成为火箭队季前赛当中最受人关注的火箭队球员,那是因为他在受到重大伤病袭击而缺阵一年多的时间之后重返赛场了,而且他在季前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出场。虽然姚明在第一场比赛当中并没有很认真全面地参与比赛,但是最起码他已经宣告正式重返赛场。姚明要想找回以前的良好状态还需要比较长一段时间,而且他现在还没有找到良好的场上节奏感,看来姚明还需要在这方面下苦功夫。

  随着季前赛的进行,大家不应该一直盯着姚明的脚。大家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姚明这个整体之上,关注他作为一名球员的整体表现。即使现在恢复健康的姚明可能不会打得那么完美出色,甚至是无法接近这个标准,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那么姚明未来能够在场上打得有多具备侵略性呢?他会在防守对方挡拆打法当中成为一名更加糟糕的防守者吗?如果让姚明一场打24分钟时间,他会不会感觉更加顺手一些呢?这些都是我们在季前赛关注姚明的原因。

  2、康特尼-李

  康特尼-李是火箭队在今年休赛期通过交易阿里扎而引进的一名球员,他是一名双能后卫。康特尼-李的出色控球技巧应该会让很多人欣赏。康特尼-李的到来让火箭队突然之间在后卫线的攻防人选方面多了一些组合,让火箭队后卫线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在季前赛的比赛当中,值得关注的是,康特尼-李将会如何与新队友们融合到一起,如何扮演他的新角色。休斯顿不是新泽西,不是康特尼-李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的地方,他拥有足够多的天赋,但是他需要进一步融入火箭这个团队当中。

  3、亚龙-布鲁克斯

  季前赛开始之后,围绕布鲁克斯就产生了一系列的疑问,这位上个赛季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奖”的球员能在新赛季里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吗?他将会如何适应姚明的回归?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在经过一整个休赛期的合练之后能否变得更加默契?布鲁克斯在新赛季里能否在持球进攻和传球时机选择方面做得更加合理一些?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关注布鲁克斯在季前赛表现的主要看点。

  在布鲁克斯的所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当中,最为突出的还是他的传球助攻问题,布鲁克斯上个赛季的助攻率是相当低的,但是显然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上个赛季火箭队在进攻一端缺乏比较好的进攻选项。所以,布鲁克斯在新赛季里是否愿意更多传球,如果没有更多传球的话,大家至少是希望他的传球效率能够更高一些。

  4、乔丹-希尔

  按照乔丹-希尔的身体素质,他应该是一名具备较大潜力的内线悍将,因此大家一直在期待着他能够打出达到人们期望值的表现。不过,截止目前,乔丹-希尔的表现还没有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包括在夏季联赛和火箭队季前赛的首场比赛当中。或许大家对乔丹-希尔的期望值过高反而有可能给他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现在火箭队的情形可以说是给乔丹-希尔带来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机会,姚明因为仍然处于康复阶段而新赛季里出场时间受限,现在布拉德-米勒脚踝扭伤还没有及时复出,所以乔丹-希尔将会在季前赛当中获得较多表现机会。如果乔丹-希尔能够打出三四场强悍的季前赛比赛,信心更足的他应该会继续进步,这将会让火箭队教练组更加信任他,帮助他在新赛季常规赛当中争取到更多出场机会。所以,乔丹-希尔在季前赛当中的表现也是很有看点的。

  5、凯尔-洛瑞

  凯尔-洛瑞在今年夏天获得了一份丰厚的续约合同,这让他成为了今年夏天火箭队的一大焦点人物,那么洛瑞在季前赛当中能否打出符合他身价的表现呢?洛瑞在如愿得到续约合同之后是否会像很多球员那样变得松懈了呢?关于洛瑞,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他有没有可能从布鲁克斯手中抢走火箭队先发控卫的位置?

  洛瑞以往打法的一个特点是冲击力十足,制造对方犯规的能力很强,但是洛瑞的传球并不是很出色,而且他的中远距离跳投手感比较差。那么洛瑞在季前赛的比赛当中能否在自己的短板方面让大家看到他的进步呢?这也是洛瑞在季前赛当中的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