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高原训练“汇报首演” 杜威赵鹏成中卫组合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8:18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中国国青队刚刚在亚青赛小组赛中2比0战胜叙利亚队奠定出线大势,今晚19时30分,身为“老大哥”的中国国家队(如图)也将在昆明与来访的叙利亚国家队作赛一场,另外,10月12日国奥队还将与同一支叙利亚成年队进行热身赛。短短几天之内,中国国字号球队将三线出击,完成与叙利亚足球的全面过招。

  虽然距离亚洲杯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是国家队已经启动了备战冲刺计划,这次昆明的高原集训就是高洪波备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检验本次集训效果的“汇报表演”,中国队将在10月8日和12日分别与叙利亚国家队和乌拉圭国家队过招,锻炼国家队的应战能力。

  相比此前与法国队、巴拉圭队等欧美强队的热身比赛,和叙利亚队这样实力相近的亚洲对手的交锋,则更能直观检验出目前国家队在亚洲范围内的真实定位。由于高洪波明确提出将在明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上力争打入四强,那么像叙利亚队这样的亚洲准二流强队,则是中国队实现目标过程中不得不迈过的“坎”。

  除了前锋、前腰和右后卫等个别位置之外,经过一年多的集训比赛,高洪波在国家队各个位置上都已经初步确定了人选。虽然司职前腰的邓卓翔和右后卫张琳芃在各自位置上的表现都算稳定,但高洪波一直没有为他们找到合适的替补,因此辽宁队的前腰队员陈星和长沙队后卫张成林也在这次集训中得到征召。“锋霸”韩鹏此次重回国家队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与另外一名前锋郜林相比,虽然韩鹏在护球带球方面的能力有所欠缺,但他在禁区里的制空能力却是克制西亚球队时不可或缺的法宝。

  海外球员方面,国足此次仅征调了蒿俊闵和冯潇霆两名球员。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也将成为国足亚洲杯阵容中仅有的两名海归。不过“万里勤王”的冯潇霆由于到达昆明之后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他很有可能无法出场比赛。这样一来,杜威和赵鹏仍将出任国足的中卫组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