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会集体项目抽签仪式完毕 男足中国将战日本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8:16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姚艺曲实习生/唐智奇通讯员/亚组宣)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及体操项目抽签仪式昨日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篮球、水球、手球、藤球、橄榄球、足球、排球、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等项目的抽签情况逐一揭晓。昨天下午足球的抽签更是全场亮点,东道主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同分到了A组,而朝鲜队和韩国队也将在C组相遇。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张吉龙表示,第16届亚运会集体项目及体操抽签仪式,是赛事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明确参赛信息、加强沟通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对组委会票务、转播等事宜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对于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了解情况、加强备战有着重大的帮助。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中,女子水球和女子橄榄球两个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在亚洲各体育单项组织的技术代表的主持下,项目抽签逐一顺利完成。下午进行的足球抽签引发了抽签仪式的最高潮。男足共分6个小组赛,每个小组4支队伍,在完成了3轮抽签后,每个小组已有3支队伍入位。就在主持人表示,哪支队将成为A组最后一支队伍,并且与东道主中国队在同一小组呢?当主持人打开手中的纸团,上面赫然写着“日本”,全场一片惊叹,就连主持人也忍不住笑了。但就当全场在讨论“中日同组”时,主持人又抽出了C组最后一支队,全场再度惊叹:朝鲜队被抽到与韩国队同组。

  原F组种子队伊拉克队因为没有完成最终报名将缺席本届亚运会,而这个位置将被泰国队顶替,而同组空缺的位置则由巴基斯坦顶上。而女足最终参赛队伍有7支,中国队所在的A组共有4队,包括中国、韩国、越南和约旦。亚洲另两支强队朝鲜队和日本队,将和泰国队分在一组。

  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介绍,经过近5年的紧张筹备,广州亚运会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截至10月6日,亚运会3次报名已经完成,共收到亚洲45个NOC(亚奥理事会各成员奥委会)提交的按姓名报名表,实现了亚洲所有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团聚。亚运会总赛程1.6版已经确定,10月中旬可以最终确定476个小项的竞赛日程。比赛训练场馆、竞赛器材全部符合竞赛要求。竞赛团队组建完毕,通过培训、测试赛提高了专业素质和办赛能力。亚运会技术官员全部确定,并已培训了国内技术官员,有关竞赛的核心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