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中能“绝杀王”亚青赛破门 国青平泰国小组头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0月08日10:06

  昨天下午,U19(19岁以下)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淄博结束。凭借青岛中能队小将朱建荣在第76分钟打入的扳平一球,青岛籍主帅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青队与泰国国青队以1:1握手言和,从而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1/4决赛,国青队将与获得B组第二的朝鲜队狭路相逢。

  由于国青队已提前跻身八强,因而宿茂臻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换血”,小组赛前两轮担纲替补的中能“双子星”朱建荣和魏仁杰均被擢升为主力。尽管此前遭遇两连败的泰国队小组出线无望,但为荣誉而战的他们还是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比赛进行至第36分钟时利用国青队在后防线上的低级失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易边再战,宿茂臻先后三次走马换将,并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第76分钟,正是替补出场的武磊送出妙传,帮助朱建荣在门前头球轻松破网。在球员时代,宿茂臻素有“亚洲第一头”的美誉,而同样来自青岛、身材与之相仿的朱建荣的这粒力挽狂澜的进球,不禁让人看到了宿茂臻当年的影子。相信在宿茂臻以及其昔日山东泰山队队友、中能主帅郭侃峰的悉心调教下,天赋异禀的朱建荣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虽然仅仅是国青队的替补前锋,但与委身国安二队的国青队主力前锋谭天澄相比,朱建荣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上赛季,深得桑特拉奇青睐的朱建荣便经常代表中能参加中超联赛,他也是目前这支国青队中最早在中超赛场上亮相的球员。本赛季,随着曲波的转会和姜宁的重伤,朱建荣更是成为中能前场不可或缺的球员——在中超前25轮比赛中,“小猪”22次出场并打入3球,中超进球数在国青队中首屈一指。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朱建荣的这3粒中超进球均是在全场比赛进行至补时阶段时打入的,并累计为中能换来了宝贵的4个积分,从这个角度而言,其堪称不折不扣的“绝杀王”。

  尽管上赛季一度同时为国足贡献4名国脚的中能已长期无人入选国家队,但中能球员近期在“国字号”球队的出色表现仍令人侧目——前天,正是凭借中能球员宋龙在点球大战中的一锤定音,国奥队在与中超中甲豪强的系列热身赛中以5:4艰难战胜南昌队。

  淘汰赛的比赛将于10月11日开始。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