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两进步证明复出顺利 三次盖帽羞辱马刺双高

2010年10月08日10:58

视频:姚明巧打帕克2+1火箭胜 飞身封盖杰弗森 小布疾速飞奔送帕克大帽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火箭做客圣安东尼奥挑战德州夙敌马刺队,最终火箭以90-87险胜马刺。本场比赛姚明第一节和第三节总出战时间接近13分钟,8投2中得到5分7个篮板3次盖帽,出现2次失误2次犯规。尽管进攻效率仍然不太理想,但姚明面对马刺双高邓肯和布莱尔毫不逊色,在出手次数和防守上的显著进步也表明,巨人的复出计划实施的异常顺利。

  时隔一年多复出首战即遭遇联盟最强中锋之一的霍华德,姚明12分钟的3分3个篮板引来了各路媒体专家的热烈辩论。但所有人都有一个基本的认同,那就是姚明的表现至少达到了火箭为他设定的目标。此役面对联盟另外一位巨星级大个邓肯,姚明面临的压力强度一点也不逊色于首战打“魔兽”。 但本场比赛姚明上场接近13分钟,他的出手次数和防守相比上一场都有了显著提高,充分证明姚明的复出之旅进行的非常顺利甚至超预期。

火箭VS马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视频 实录 调查 辩论

  本场比赛姚明继续首发出场,但在跳球输给邓肯之后,马刺很快就利用姚明反应迟缓的“伤后综合症”,以二打一连续为邓肯的前场搭档布莱尔创造得分机会。久经沙场的姚明马上就做出了调整,封盖杰弗森近距离投篮拉开了个人本场的序幕。然而身体“生锈”的现实绝非一朝一夕就能抹掉,抢到防守篮板的姚明还未将球抱稳就被帕克抢断。

  随后帕克和吉诺比利、邓肯和布莱尔一快一高组合连续入侵姚明的防守领域,显然他们没有将还未恢复状态的姚明放在眼里。首节剩下8分51秒,姚明拉到高位跳投却以偏出篮筐告终。40秒过后,姚明篮下接到布鲁克斯妙传强攻,个矮心高的帕克上前封堵,却换来了姚明一次成功的2+1。进攻端找到久违的无视一切阻碍的感觉,回到防守端后姚明立刻暴露出了他的不足,被杰弗森造犯规两罚一中。

  虽然在更加灵活的布莱尔面前频频吃亏,但姚明对邓肯的防守还算成功。在首节上场的6分多钟内,邓肯在姚明面前只有两次投篮得分,相比上一场被霍华德连续打中明显好转。另一个值得欣喜的信号就是,首节6分多钟姚明得到了3次出手机会,稍显遗憾的就是只有一次投中。

  下半场一开场姚明就在篮下得到机会,但力量上的不足再次让他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即便抢到进攻篮板姚明也没能将球补中,随后的一次上篮也是因此被破坏。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半钟,姚明再次对上邓肯,结果被后者利用力量和脚步移动造成犯规罚球得分。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严重问题,显然姚明的复出之路还很漫长而又艰辛。本节过半,姚明再次和小布配合篮下命中,跟着回身连续两次封盖布莱尔,以近乎完美的方式结束了第二场复出试验。(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