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亚运排球抽签卡塔尔抗议引重抽 中国女排变下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素琪
2010年10月08日11:57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集体项目抽签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进行,由于卡塔尔代表坚持抗议,亚排联最终改变了之前的种子排位规则,女排的抽签结果被废除重新抽签。最终,中国女排和泰国、韩国等四支队伍同分到A组,中国男排则和中华台北、等三队。

  相比之前篮球、足球项目抽签平稳进行,排球抽签则起了一些波澜。足、篮等集体项目的种子排位都是根据以往亚运会的成绩来定,抽签代表在报出种子队名称的同时也会报出其以往亚运会成绩。但排球项目却是根据去年的亚锦赛成绩定。因此在率先举行的女排抽签中,东道主中国队进驻A组一号位,去年女排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则进驻B组一号位,第三名的日本队和第六名的中华台北队分别进驻B组二、三号位,第四名韩国队和第五名哈萨克斯坦队则分别入A组二、三号位。按照这个抽签结果,中国女排将成功避开强敌,而日本队则将和泰国、中华台北在小组赛中惨烈厮杀,分租形势对东道主极为有利。

  但是在女排抽签仪式结束、男排抽签即将开始之时,在场的卡塔尔代表却对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质疑,认为其他项目都按照亚运成绩排名,排球不应该例外。因为卡塔尔在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男排凭借东道主优势闯进四强,按照这个成绩他们将成为第一档种子队;亚锦赛上他们却没有打进前10名,而如果按照这个成绩排,卡塔尔队将失去种子排位。为此亚排联不得不紧急召开会议,并最终重新抽签。

  最终的抽签结果东道主中国队依旧进驻A组头位,上届亚军日本队却获得了B组头位,而泰国队和韩国队则被分入了A组,令A组变成了女排的“死亡之组”,中国女排“上签”变“下签”。男排方面,中国队受到的影响不大,卡塔尔队则如愿以偿地进驻D组头位。

  抽签结果如下:

  女排

  A组:中国、泰国、韩国、塔吉克斯坦、蒙古

  B组:日本、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朝鲜、印度

  男排

  A组:中国、中华台北、泰国、巴基斯坦

  B组:韩国、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

  C组:沙特阿拉伯、伊朗、印尼、蒙古、土库曼斯坦

  D组:卡塔尔、日本、缅甸、科威特、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