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英联邦运动会英名将泳池摘金 牙买加人百米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明洲
2010年10月08日13:04

  克服肠胃病毒的侵袭,奥运冠军英格兰的丽贝卡-阿德琳顿(Rebecca Adlington)昨天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以8分24秒69勇夺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而且还差点打破维持了32年的大会纪录。

  生于1989年的阿德琳顿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赛前她曾声称肠胃不适,但她在开赛后一路领先,而且一度还建立了5秒的优势。要不是最后200米渐露疲态而放慢速度,她早已打破1978年维持至今的大会纪录(8分24秒62)。 南非女将温迪以8分26秒96摘下银牌,铜牌得主澳大利亚泳手梅利莎,成绩是8分32秒37。

  阿德琳顿说:“我昨天感觉身体并不好,所以我对这场胜利,感到十分满意。成绩是其次,我只想好好游出自己的最佳表现。从北京奥运会我学会了不要过分强迫自己,我不会在乎别人怎么说。教练要我维持与其他泳手一样的速度,最后才突围而出。不过,我很有信心,所以不想等到最后。”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女将艾丽西亚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7秒53赢得个人第三枚金牌。她在较早时已摘取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 英格兰的埃伦以58秒06获得银牌,威尔士泳手珍玛以58秒42进账铜牌。

  加拿大选手手海登以47秒98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同时以0.20秒之优刷新自己四天前创下的大会纪录。上届冠军英格兰的伯内特以48秒54摘下银牌,铜牌由奥运亚军澳大利亚的苏利文获得,成绩是48秒69。

  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南非18岁小将勒克洛斯以4分13秒25率先触壁,摘下个人第二枚金牌,并刷新大会纪录。 英格兰的罗巴克以4分15秒84拿下银牌,另一名南非泳手斯库曼以4分16秒86获得铜牌。

  在田径方面,趁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及同样来自牙买加的上届冠军鲍威尔双双缺席,牙买加飞人克拉克昨天赢得男子100米金牌,而女子100米金牌则落入澳大利亚女将萨莉手中。 克拉克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12率先冲线,摘下桂冠。 另一方面,萨莉在决赛中跑出11秒28的本季个人最佳成绩后,成为英联邦运动会36年来首位澳大利亚女子100米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