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郑梦准欲竞选FIFA主席 有望打破布拉特12年垄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2:54
  郑梦准(左)决心挑战布拉特(右)的特权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宣布,他将考虑在明年5月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并期待打破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这个位置长达12年的垄断。尽管此前现任主席布拉特已经表示希望第四度连任。

  “我以前从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事情,但现在我要想想。”郑梦准表示,“现在说明年5月没有挑战者还为时过早,国际足联这样庞大的组织要想保持健康发展,需要有健康的竞争。 ”

  现年74岁的布拉特在1998年接替阿维兰热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目前,布拉特在国际足联主席这个位置上已将近12年,在经历过了2002年的危机之后,布拉特在2007年的大选中,以绝对优势连任,逐渐巩固了自己的统治地位,权倾一时。不过,布拉特虽然得到大多数足坛政客的认同,但却一直不乏挑战者,其中之一便是亚足联主席哈曼。他曾于今年提出一项关于连任的提案,内容是关系到国际足联主席连任期限问题,亚足联主席表示国际足联在任主席最多能够连任两届,长达8年;不过,这项提案在投票环节遭到夭折,以5票对15票惨败。

  当时哈曼的意思十分明显,就是阻止布拉特继续连任,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人脉关系是如此庞大。所以在今年早些时候,哈曼已经宣布退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而现在,作为哈曼在亚足联的“死敌”,韩国人郑梦准又接过了哈曼手中的枪,继续向布拉特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郑梦准表示,布拉特不应该继续连任,而是交给其他人以及其他大洲的人来担任这个职位。

  “在现有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中有很多不错的人,这里会出现一名来自亚洲或其他足联的候选人。我们更需要去尝试找到良好的竞争和候选人。 ”郑梦准表示,现在该轮到亚洲人执掌国际足联了,因为亚洲在足球运动中的重要性正与日俱增。

  郑梦准认为,布拉特长期独霸大权影响了世界足球的发展,应该让位由其他人担当,只有这样才能够促进全球的足球发展,保证组织机构利益最大化。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事情,一些国家或地区赛事被全球其他赛事所占有,同样,保证国际足联的民主将促进集团利益最大化。 ”

  鉴于布拉特目前势力庞大,郑梦准显然也做好了挑战失败的准备,不过他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自己2011年无法当选,那么他将继续瞄准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大选,这也是他考虑后所给出的第二套方案。 “届时可能会有来自南美洲、亚洲及其他足联的多位候选人。 ”郑梦准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