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青岛两少帅威武:国青晋级战朝鲜 女足逼平美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08日13:29

  咱青岛的两位少帅的手里还真有金刚钻,在10月7日两场比赛中,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1:1战平了泰国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反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他们下一个对手将是朝鲜队。赛后,主帅宿茂臻首次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而远在大洋彼岸,李小鹏麾下的中国女足再斗美国队,马君的世界波险些让美国队马失前蹄,面对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2岁的中国女足,美国队主帅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称在李小鹏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将成为危险的对手。

  小朱救主

  朱建荣进球助国青逼平泰国,八强战遭遇朝鲜

  “这场比赛,我是憋着一股劲儿上场的,就是想进球。”10月7日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中能两名小将集体亮相,其中,作为前锋的朱建荣抓住机会建功,使中青队1:1战平对手挺进八强。谈及进球,小朱说出了自己进球的动力之源。

  国青艰难战平泰国

  同泰国队的比赛,第35分钟,国青队防守出错,被泰国队帕塔纳捡漏将球打进,这也是泰国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第一个进球。直到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才有了一些起色,第 75分钟 ,中能小将朱建荣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沙特1:0击败叙利亚。最终,中国队2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沙特2胜1负名列第二,两队携手出线。

  仨青岛小将获首发

  本场比赛,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而两连败的泰国队也已经出局,因此,宿茂臻调整三名青岛籍球员中能队的朱建荣、魏仁杰以及目前效力于南昌的李磊首发出场。

  宿茂臻给魏仁杰安排的是后腰,对于这个位置,魏仁杰多少有些陌生,“发挥一般,对这个位置不是太熟悉,但教练组在哪个位置上需要我,我就要努力打好。”魏仁杰坦言,由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不够系统,自己现在最欠缺的还是体能,比赛第68分钟,他就因为抽筋被替换下场。

  朱建荣圆了进球梦

  小组赛前两场,朱建荣出场的时间都不多,打沙特出场了10分钟,对叙利亚打了5分钟 。看到队友们都进球了,这也让朱建荣有些着急,在同泰国队的比赛之前,朱建荣知道自己将首发后,就暗自憋了一股劲儿,“这场比赛,一定要争取进球,前锋嘛,就是要进球的。”

  以小组第一出线后,11日开始的淘汰赛将决定中国队的命运,对于这场生死战,朱建荣表示,“不要考虑对手,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决赛,争取拿到冠军。”

  宿茂臻喊出夺冠口号

  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亚青赛上以小组头名出线,挺进八强,这样的成绩也让宿茂臻连称“没想到”,不过在进入淘汰赛后,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已经有了更大的志向,不仅仅要进入四强,而且还要冲击冠军。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宿茂臻表示:“我们本次比赛的目标,首先是要获得前四名,进入明年的世青赛。如果能够进入四强,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最后当有记者问及宿茂臻的家庭时,这位38岁的山东汉子禁不住眼眶湿润,话语也有些哽咽,“我也不是太走运,38岁才有自己的孩子,事业和自己的家庭支持分不开,人生要有事业,家庭也很重要,希望在事业和家庭上都继续努力吧”。

  国青八强战遭遇朝鲜

  10月7日晚,亚青赛B组的争夺全部结束,乌兹别克斯坦队2:0击败伊拉克,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八强淘汰赛将遭遇A组第二名沙特队,而朝鲜2:0战胜巴林,获得小组第二,八强战将遭遇中国队。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宿茂臻表示,“打朝鲜,我们有心理优势。”

  宿茂臻说:“碰朝鲜,我们是有心理优势的。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我们曾经3:0战胜过对手,虽然这段时间朝鲜队有了一些变化,但只要我们认真准备,这几天调整好状态,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本栏文/特派记者张强(本报淄博10月7日电)

  小马惊艳

  北美拉练最后一战中国女足逼平美国

  “其实比分并不重要,输赢也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10月7日,李小鹏麾下的中国女足在北美拉练的最后一战中,凭借前锋马君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使中国女足1:1与美国队握手言和。而主帅李小鹏对于女足的前景则十分看好。

  “世界波”险创造奇迹

  在10月2 日进行的首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1:2不敌美国队。10月7日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 37分钟 ,马君在大禁区前沿接周高萍左路下底传中球,未等球落地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球像离弦之箭一样直蹿美国队大门,美国队守门员反应不及,只能无奈目送皮球入网。但在第 82分钟,中国队城门失守,美国队后场大脚长传,高速插上的队员头球一点 ,后排跟进的21号球员摩尔干门前推射破门,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小鹏称看到女足能力

  “其实比分并不重要,输赢也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李小鹏这样感叹道。

  目前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仅有22岁。“现在这支队伍最大优点是对战术的贯彻非常积极。而存在的突出问题是,连续传接球的能力和技术尚显不足,特别是在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还差一些。”李小鹏说。

  对手赞中国队很危险

  两场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尽管中国姑娘仅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但表现还是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第二场比赛,中国队领先了80多分钟 ,险些终结美国队6年来连续47场主场不败的纪录。对此,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松德哈格赛后表示,中国队未来一定是一支“危险的队伍”。

  她说:“我看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那支老中国队的表现,但我认为现在的这支新队伍与我5月见到的那支老队伍有许多不同。中国女足未来必将成为一支很出色的、很危险的队伍。”

  高家军今晚高原拔“亚”

  10月8日晚7:30,中国男足将在昆明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西亚的叙利亚队。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目前后防线缺兵少将,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目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冯潇霆再次入选国家队,遗憾的是,赛前他因为急性肠胃炎被送进医院,基本确定无缘本场比赛,这也给国足的后防线带来了隐忧。前锋线上,韩鹏的回归使得国足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高洪波以往喜欢将郜林放在单箭头的位置上。本场对阵叙利亚,高家军的锋线箭头将换成鲁能“空霸”。

  亚运抽签,国奥碰上日本

  第16届亚运会足球比赛抽签结果10月7日下午揭晓,在男子足球项目中 ,中国国奥队将在小组赛遭遇日本队,韩国队将迎战朝鲜队。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队。

  本届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共有24队参赛,分为6组。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包括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和日本队。

  女子足球共有7支队伍参赛,分为两组。三届冠军、东道主中国队将在A组迎战韩国 、越南和约旦队。B组的角逐将在卫冕冠军朝鲜队,以及日本和泰国队之间展开。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