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首战姚明终复出斗魔兽 数据差伤脚无大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08日10:03

  姚明要恢复到以往状态并非一天两天的事供图/新华 季前赛首战出场12分钟拿到3分三个篮板———

  昨天,姚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拿到3分3个篮板,虽然数据有些可怜,但重要的是手术后的左脚没有出现问题。

  在德州伊达尔戈的NBDL毒蛇队主场,火箭迎来了新赛季首场季前赛,对手是魔术,最终火箭以88比97落败。不过,比赛输赢并不重要,姚明时隔514天之后终于重返赛场才是重点。

  姚明本场首发出场,和他一起首发的还有凯文·马丁、布鲁克斯、巴蒂尔和斯科拉。在姚明出场的时候,全场4850名观众都毫不吝惜地送上了热烈的喝彩,不断地呼喊姚明的名字,他们知道这一刻来之不易。

  姚明的表现中规中矩,他抢到了全队的第一个篮板球,也吸引了对手的双人包夹,高位策应和传球也仍然熟练。不过,姚明的体能和进攻感觉还存在问题,在出场12分钟时间里,只有一次出手投篮,没有命中,所得到的3分都来自于罚球。在第二节还有8分13秒时,姚明造成莱恩·安德森犯规,两罚两中,不过姚明的腰也被撞了一下,表情有些痛苦,罚球之后,他直接回到了更衣室再没上场。

  这样的表现在姚明和火箭队的预料之中,数据无关紧要,没有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才是他们看重的。姚明说:“我现在终于回归球场了,已经可以在场上跑上跑下,而且没有任何的疼痛感,我很高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对于体能问题,姚明也做出了解答,他说:“我其实没感到有多累,我只是想找回以前的速度。在缺阵了15个月后,我必须一步一步找回感觉。”

  关于姚明的状态,美国一家篮球专业媒体还曝出了一个消息,称姚明的血压有些问题,有时候会觉得大脑供血不足,偶尔需要借助一台血压泵来将血液从脚部输送到脑部。这是该媒体在火箭的训练中发现的,姚明表示:“我现在的血压有点问题,你必须得使用像这样的一部机器,出现问题就必须得好好治疗,我知道自己回归之后还有多大的能力可以参与这项运动当中去。”

  姚明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期,回到以往的状态难度比想象的要大,球迷需要足够的耐心,也许整个常规赛姚明都将处于重新适应阶段。

  文/本报记者 李然

  杜伊叙利亚再就业

  本报讯 (记者 杜锐)前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双重主帅杜伊科维奇,昨天找到了新工作。叙利亚足协在大马士革宣布,杜伊已经同该国足协签订了为期3个半月的工作合同,其间的报酬为5万美元。他率队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在明年1月的卡塔尔亚洲杯中取得好成绩,如果带队成绩出色,他将有望续约。

  叙利亚国家队为了参加本月8日同中国国家队、12日对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已经于昨天抵达昆明。这次来华的叙利亚队暂时由葡萄牙人罗伊和叙利亚人哈金共同指挥,但在结束访华回国后,杜伊将正式出任叙利亚队的主教练。

  上月底,叙利亚足协正式将带队打进亚洲杯的本土教练法吉尔免职,理由是其带队输掉了8月的两场热身赛,其实叙利亚队进行大换血的主要根源是足协管理层的更替,新任足协主席对法吉尔并不感冒。之后,叙利亚足协曾经同原长沙金德主教练日瓦蒂诺维奇接近签约,但最终双方因种种原因未能签约。于是,叙利亚足协派本土教练组临时搭档出征西亚锦标赛。最终,经过谈判杜伊同叙利亚足协短暂签约,率队参加卡塔尔亚洲杯。

  利物浦俱乐部再度易主

  本报讯 (记者 王子轩)昨天,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马丁·布劳顿宣布董事会已经接受了新英格兰体育合资企业(NESV)的收购出价。

  利物浦俱乐部现任董事会成员除了两位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之外,还有三名英国人,分别是主席布劳顿、CEO珀斯洛和商务总监艾尔。打算入主安菲尔德的新英格兰体育合资企业则为美国人约翰·亨利所有,旗下产业包含MLB著名球队波士顿红袜等。面对买家提出报价,吉列和希克斯均表示反对,但是另三名董事会成员则表示赞成。布劳顿通过俱乐部官网发表了一份声明,“我很高兴董事会已经决定接受交易,对方在红袜队所表现出来的对于胜利的渴求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双方的理念完全一致。”

  利物浦欠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美联银行的2.37亿英镑贷款将于10月15日到期。如果不能按时偿还债务,这家英超豪门很有可能陷入财政托管的境地,届时还会被扣除联赛积分,这对于本赛季本就前景不妙的红军而言绝对是个坏消息。

  阿帅满意姚明首战表现

  “我认为他的状况还不错。”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说。

  阿德尔曼对姚明3分3个篮板的数据没有在意,他更关心的是复出后的姚明同球队的重新磨合问题,毕竟火箭的风格已经发生了转变。

  阿德尔曼表示:“姚明恢复状态总是需要有一个过程,对球队而言,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来适应姚明的复出。”

  本场比赛同姚明对抗的“魔兽”霍华德在赛后也谈到了姚明,虽然他在比赛中没有受到姚明的威胁,打得非常自如,不过,霍华德也十分清楚处于恢复阶段的姚明在比赛中十分小心,谈不上什么发挥。对姚明的复出,霍华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姚明终于回来了,他仍然力量十足,并且正在逐渐找回状态。我很高兴能在场上和他交手,希望他可以一直打下去。”

  文/本报记者 李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