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扬州羽毛球业余挑战赛侧记 大家比快乐看谁怕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5:56

  时下经常在央视五套播出的一个体育用品广告中,有一句很时髦的话,“比快乐,谁怕谁?!”而这句广告词也在由本报主办的“雪山飞虹”扬州市业余羽毛球邀请赛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黄琼,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正规的羽毛球比赛;王敏,扬大体育学院研究生。一个是首次参赛的菜鸟,一个是半专业的科班选手。参加这次比赛,两人的目的也不尽相同。

  “玩嘛,重在参与!”黄琼说。

  “听说来的高手不少,争取进入八强吧!”王敏的谦虚中也带着些许野心。

  不过,“菜鸟”和科班最终却殊途同归。在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参加过正规比赛的黄琼,首轮输得很干脆。而在男子青年组的比赛中,体育专业出身的王敏则遭遇强劲对手,1比2惜败。当然,除了结果,黄琼和王敏还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比快乐,谁怕谁!

  黄 琼

  “菜鸟”输球也快乐

  黄琼首轮的对手是最终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的夏金萍。3比15,1比15,黄琼输得很彻底。“这是我第一次在馆里面打羽毛球。”黄琼说,虽然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打羽毛球,但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训练,甚至在室内打球的机会都不多。“平时也就和朋友以及家人打了玩而已,打比赛,这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参赛的黄琼成为了比赛的“菜鸟”。

  不过,对于成绩,黄琼却并不在意:“玩嘛,无所谓输赢,只要从中获得快乐就行了。”由于女子青年组的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首轮落败的黄琼还有继续比赛的机会。面对这样的机会,小姑娘很乐观:“没事,打不过就打不过,参与了就行。”虽然知道自己的实力和其他选手差距很大,但乐观的小姑娘还是认真打完了每一场比赛。正如她所说:“比快乐,谁怕谁?!”

  王 敏

  没能晋级无所谓

  和“菜鸟”相比,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王敏,尽管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专业训练,但由于学业的关系,从大一就开始练习羽毛球的他多少也算是个半科班选手。

  “今天失误太多了,太急了。论绝对实力,我肯定能赢他!”赛后,输掉首轮比赛的王敏有些郁闷。记者问他这次参赛的目标是什么,这个帅小伙说:“我知道这次来参赛的高手不少,但无论怎么说,至少能进前八啊。”

  只可惜,首轮比赛,王敏就抽到了曾经代表扬州参加过省比赛的选手王昱杰。面对强手,王敏并没有畏缩。第一局,王敏15比13获得胜利。不过,对手毕竟是专业出身,随后两局,尽管胜得很艰难,但王昱杰还是逆转王敏获得了晋级资格。

  “输就输了吧。”虽然有些不服气,但对于输球的结果,王敏还是很坦然地接受了。“毕竟对手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输给他不丢脸。如果我打好了,我能赢他。”王敏说,扬大的羽毛球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次比赛就当是为学校里的比赛热身吧,最关键的是,在这样的和专业选手的比赛中,收获了信心。” 本报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