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中能小将建功助国青平局 珍贵头球现宿茂臻影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6:08

  国青顺利拿到了小组第一并出线,复赛第一轮将迎战朝鲜队。为国青贡献定盘一球的,是中能队“90后”小将朱建荣。在联赛里,朱建荣屡屡扮演中能队的“关键先生”,他为中能贡献的3个进球,全部出现在补时阶段,由此也被球迷亲昵地称为“绝杀王”。更有戏剧性的是,国青的主帅正是青岛走出来的著名高中锋宿茂臻,小朱这一个头球大有宿茂臻当年的风采。

  “换血战”小朱成主力

  此前的两战全胜,已经保证国青队提前跻身八强,因而宿茂臻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换血”,小组赛前两轮担任替补的中能“双子星”朱建荣和魏仁杰均被擢升为主力。尽管此前遭遇两连败的泰国队小组出线无望,但为荣誉而战的他们还是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第35分钟,国青后卫郑凯木出现失误,先是大脚解围没有踢出去,球弹到脚下后,没有准备的郑凯木在逼抢下踩到球滑倒,跟进的泰国队员捡漏左脚推射远角破门,这粒进球也是泰国本届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面对孱弱的泰国队居然先失球,让球迷无法接受,看台上响起了“宿茂臻下课”的声音。

  珍贵头球现宿茂臻影子

  落后的国青自然不想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获得一场失利。下半场开始后,宿茂臻先后三次走马换将,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武磊送出妙传,朱建荣在门前头球轻松破网。

  朱建荣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将,今年只有19岁的他有着1米85的身高,作为一名前锋,朱建荣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心理素质也比较稳定。这场比赛,派上身材高大的朱建荣,主教练宿茂臻自然也是希望自己的这位小老乡,能利用身体优势,冲击泰国队整体低矮的防线。在球员时代,宿茂臻素有“亚洲第一头”的美誉,而同样来自青岛、身材与之相仿的朱建荣的这粒力挽狂澜般的进球,不禁让人看到了宿茂臻当年的影子。

  他专在补时阶段进球

  上赛季,深得桑特拉奇青睐的朱建荣便经常代表中能参加中超联赛。本赛季,随着曲波的转会和姜宁的重伤,朱建荣更是成为郭侃峰的一枚重要棋子。在中超前25轮比赛中,朱建荣有22次出场经历,并打入3球,中超进球数在国青队中首屈一指。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朱建荣的这3粒中超进球均是在全场比赛进行至补时阶段时打入的,并累计为中能换来了宝贵的4分,从这个角度而言,朱建荣堪称不折不扣的“绝杀王”。昨天下午,朱建荣又将自己“救世主”的作用带给了国青队。虽然这粒进球不是出现在补时阶段,但其珍贵程度,却不亚于联赛中的任何一次“绝杀”。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