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郭跃谈世界杯无复仇感觉 若战亚运女单必尽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8日21: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8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正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团体比赛中高挂免战牌的郭跃此番也披挂上阵,结果在首场比赛中4-0轻取刘曦,晋级下一轮。赛后郭跃表示自己状态正在慢慢回升。

  “今天比赛整体感觉自己球还是挺熟的,”郭跃对记者说,“我今天是第一次进主馆,感觉灯光、球台的摆设和整体的空间感都不是特别适应。这场比赛第一局的前几分我感觉有点看不见球,后面由于对手和我的水平相差稍微多一些,加上自己的一些调节,感觉技战术上还是比较正常的。”

  对于郭跃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来说,全国锦标赛开局阶段会碰到一些年轻运动员。尽管对手名不见经传,但郭跃却不敢小试她们,“像跟她们二队这些小孩打并不是特别好打,因为毕竟人家团体已经打了很多场了,包括双打和混双也打了,对这种球馆更适应。另外这些年轻队员跟我打更多是拼我的心态,所以说自己在场上觉得技战术上按照训练那么打就行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平常心,这个是最主要的。”

  说到心态,郭跃又谈起了此前她在世界杯团体比赛与新加坡那场决赛。由于此前在世乒赛决赛中中国不敌新加坡,所以赛前这场比赛也被媒体渲染成“复仇”之战,不过郭跃本人并不这么看,“我的心态比较正常,毕竟世乒赛的团体决赛并没有让我上。世界杯团体决赛能够让我上,我觉得这个机会也是很难得的。自己也是打了两场比赛,一场单打、一场双打,我觉得心态上并没有复仇的心理,毕竟我以前跟她们打还是胜多负少。觉得在技战术上要有一颗平常心,和她们打还是非常上风的球。”

  在世界杯决赛结束之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称赞郭跃/李晓霞的组合是世界最佳。对于主教练的称赞,郭跃并没有沾沾自喜,“在这方面自己没有想太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目前这些比赛完成好。现在自己的状态慢慢有所回升,无论这次全国锦标赛单打比赛打得好还是不好,都是为了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最后郭跃表示对于亚运会报名的情况自己并不太清楚,不过如果能够参加单项比赛的话她将全力以赴,“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上次亚运会我也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慢慢去调整,最终拿了三枚金牌。现在我比前一段状态好很多,所以还是要努力、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郭跃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正在恢复状态!
希望郭跃能战亚运会单打!
相信郭跃能找到自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