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中锋PK韩鹏领先郜林半步 鲁能帮或将助空霸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08日22:16

赵鹏门前捅射张琳芃点杀 国足2-1复仇叙利亚
铁卫空中接力 点球一触而就 杨智黄油手送礼

    搜狐体育讯 10月8日晚,昆明拓东体育场举行的国际友谊赛中,中国国家队2-1战胜来自西亚的叙利亚队。在高家军4231体系中,单箭头的重要性无容置疑。在国足中锋PK中,韩鹏本场比赛首发无疑占据先机,不过由于天气场地的影响并没有显现出他首发的实力。与郜林相比,除了主帅高洪波的信任之外,鲁能队友的鼎力支持也将成为韩鹏胜出的一大砝码。

  韩鹏回归成为本期国足集训名单的一大亮点。对于韩鹏,高洪波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调教,除了集训初期的开小灶之外,近期球队的技战术对抗,韩鹏是经常被叫到名字的队员之一。一旦发现韩鹏的跑位和传球路线存在偏差,高洪波会马上喊停,对韩鹏面授机宜。在谈到韩鹏的问题时,高洪波的回答非常有趣:“现在国内就1.5个中锋,韩鹏算一个,郜林踢中甲算半个,不用他还能用谁?”显然高帅对韩鹏是寄予厚望的。

  比赛刚一开场,国足后场起高球,韩鹏插上慢了一步,球被叙利亚门将得到。降雨、水战情况明显影响了中国队“发挥韩鹏高点”的既定战术,乱战中中国队很难向韩鹏形成有效输送。直到第21分钟,周海滨左侧任意球传到叙利亚禁区前点,韩鹏头球冲顶被追防球员挡出底线。第24分钟,中国队中路任意球快速开出直接渗透入叙利亚禁区,韩鹏左侧小角度攻门被门将倒地挡下,莫沙比最终在后卫保护下控制球权。第35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后张琳芃形成传中,韩鹏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力道不足,莫沙比将球没收。下半时第57分钟,韩鹏前点甩头攻门角度较正球又交给了对方门将。

  第69分钟,高洪波用郜林换下了韩鹏。郜林上场后也未能发挥出自己善于扯动的特点,倒是两次中场拿球被吹了犯规。第84分钟郜林试图禁区内抢点攻门,也被对方防守破坏。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中国队奏凯。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能以2-1战胜叙利亚队,更多是中后场球员发挥出色的结果。无论是首发前锋韩鹏还是替补郜林在场上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也未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韩鹏与郜林到底谁是国足第一中锋,就一场比赛而言很难断定。高洪波理想中的状态是各个位置储备3-4名备选球员,但现在许多位置根本达不到他的预想。尤其是前锋情况最令人头疼,要不也不会说出国足只有1.5个前锋的话来打趣。不出意外的话,韩鹏和郜林今后仍将成为国足常客。

  虽然韩鹏缺席几期国足集训,他与全队的磨合还谈不上尽善尽美,但是在面对西亚球队时,韩鹏在禁区内的杀伤力仍然是中国队值得依仗的王牌。当然相比郜林他脚底下稍微慢一点,也没有郜林那么灵活机动,不过韩鹏也在努力适应国家队的打法,打西亚球队,他的冲击力还是最有效的武器。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韩鹏与郜林相比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国家队中有不少俱乐部队友,邓卓翔是国足红人、周海滨和崔鹏也是国足后腰主要人选,高洪波将鲁能攻击组合搬到国家队也不失为良策。(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