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肯定韩鹏首发表现 淡看胜利帮叙利亚开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张亮
2010年10月08日22:25

赵鹏门前捅射张琳芃点杀 国足2-1复仇叙利亚
铁卫空中接力 点球一触而就 杨智黄油手送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张亮 10月8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0月8日晚,中国男足在昆明进行的热身赛中2-1力克叙利亚队。赛后高洪波代表中国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谦虚地表示,叙利亚队之所以输球,和他们不适应天气场地有关。而对于首发的中锋韩鹏的表现,高洪波给予了高度肯定。

  高洪波一开始就代表教练组向球员们表示了谢意,“今天的比赛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胜利,我代表教练组感谢球员的努力拼搏。在联赛密集的情况下,球员们克服两线作战的各方面的困难,为国家队拼搏,我很感动。”尽管国足今天取得了胜利,但是高洪波丝毫没有骄傲,他直言:“叙利亚队千里迢迢来到昆明,对天气和场地都不太适应,这也是他们输球的因素之一。”高洪波表示,“这场在昆明的比赛,国足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无论是天气和场地,球员都得到了应有的收获。”

幻灯:国足雨中激情庆祝 边路狂人搅起水花一片

  韩鹏在时隔一年后重新入选国足,并且在中叙战力压郜林首发。高洪波对韩鹏的表现给与了肯定,“韩鹏在来到国足之后,训练一直很刻苦。今天上场的65分钟他做得非常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尽管没有进球,但是进球也有他的功劳,赵鹏的进球就有韩鹏前点吸引对手重点照顾有关。对于韩鹏来说,由于他之前很久没有和球队合练,在熟悉球队打法以及和队友配合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高。”

  下半场冯潇霆取代杜威出现在后卫线上,为何杜威被换下?高洪波解释说,“中场休息时杜威表示自己大腿拉伤,我们考虑到杜威两线作战才将它换下,这也是考虑到杜威在杭州绿城俱乐部的重要作用。”

  展望4天后乌拉圭的比赛时,高洪波表现出惯有的冷静,“和球迷对中乌战的强烈渴望相比,我希望国家队的球员期望不要太高。和乌拉圭的比赛,我们的态度有两个。一是国足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和对手交手,二是通过和世界杯强队过招检查技战术环节的问题,为下一步的训练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