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8日誓师 阵容规模史上最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8日22:32

    新华社香港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亚运会代表团8日誓师,志在广州借“半个主场”之利赢得佳绩,为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争取民意。

    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395名运动员将参加34个大项共43个小项的比赛,无论是运动员人数还是参赛项目都为历届最多。

    8日于香港大球场举行的授旗仪式上,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广州对于香港运动员来说可算得上“半个主场”,希望他们这次可以取得好成绩。

    “这次在广州办离我们比较近,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次运动员的父母啊,朋友啊,市民啊,都可以去广州支持他们,对他们的影响会很大,”霍震霆说。去年的东亚运动会,香港作为东道主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霍震霆坦言,下个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对于香港来说,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正就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征求公众的意见,咨询期将持续到12月1日。11月12日至27日举行的亚运会正处在咨询末期。由于目前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因此香港体育界盼望借助香港运动员的良好表现争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霍震霆透露,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授旗之后对运动员们说,如果舀到好成绩,引起市民对体育的更多关注,可能会为申办亚运会赢得更多正面的看法。

    代表团团长刘掌珠女士也表示,希望运动员的表现能够在香港掀起又一次体育热潮。“东亚运到现在快一年了,对我们上次的成绩,好多人已经冷却了,所以我们大家都希望这次舀到好成绩,令香港人再一次掀起支持体育运动的热潮,”她说。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香港队取得6金12银11铜的历史最好战绩。据刘掌珠介绍,香港队本届比赛的夺牌希望主要在帆板、壁球、赛艇、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等项目上,集体项目板球和橄榄球也有机会。(完)2010/10/08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