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世界第一头衔是肯定 会激励向奥运会努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9日01:17

  新快报讯 昨天,正在张家港进行的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继续进行单项角逐,郭焱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亮相赛场。她表示世界第一的头衔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会激励自己向伦敦奥运会努力。

  1983年出生的北京姑娘郭焱,在26岁之前一直未能挺进中国女乒一线主力行列。进入2010年,郭焱依然不温不火地在国家队呆着,最为外界所知的,是她以1133万成为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女标王。

  但今年莫斯科世乒赛成为郭焱运动生涯的转折点,她为中国女乒拿到了唯一的一分。痛失考比伦杯让郭焱在赛后泪如雨下,在混合采访区,她无论是在镜头前还是镜头下哭成了泪人,而主教练施之皓不时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在中国女乒上下进行反思的同时,郭焱通过乒超联赛、全国锦标赛、女乒世界杯、女团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施之皓也终于承认,郭跃、李晓霞均不足以成为王楠、张怡宁类型的一姐,而刘诗雯、丁宁还略显稚嫩,弦外之音则是郭焱最有可能担任领军人物。

  郭焱的轨迹与两届奥运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有些类似,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郭焱29岁,张宁第一次夺得雅典奥运金牌,也是29岁。乒羽一姐,同是大器晚成。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