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张琳芃:教练指名我罚点球 国脚生涯帮助我太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9日01:32

  华奥星空昆明10月8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右边后卫张琳芃在下半场利用点球机会为中国队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一举奠定了胜局。赛后谈及这脚点球,张琳芃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一点也不紧张。”

  作为今年才跳级入选国家队的国青小将,张琳芃通过在一系列热身赛上的突出表现迅速跃升成为国家队主力。他的速度,助攻、防守端的韧性都成为了高洪波十分看重的特点。在成为目前国家队绝对的主力右边后卫之后,张琳芃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点球操刀手。“赛前高指导就说了,如果有点球让我和杜威来罚,当时杜威已经下场了,所以我就去罚了。其实我在俱乐部里也罚过点球,平时训练里我们也经常练。如果说重要的比赛罚点球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但今天只是一场热身赛,所以当时我就把它当成训练一样,没什么压力。”

  作为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如今张琳芃却越来越多的承担起了国家队的重任。谈及这种变化,张琳芃则显得十分冷静。“我就是一名新人,还是有很多的不足。我承认自己在国家队的这段日子里成熟了一些,特别是在心态和自信心上,这些都得益于教练和队友们对我的帮助。但照比其他老队员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差距需要日后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来弥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