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案确凿将牵出行贿俱乐部 恐抓出更多涉案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1:33

  扫赌风暴越来越像是传统相声《扔靴子》:第一只靴子扔下来了,第二只靴子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扔。对于那些心怀鬼胎的人来说,这样的局面或许更有震慑力。而公众的胃口也已经被高高吊起,通过央视这个权威渠道,现在人们都知道,南勇、谢亚龙他们被依法逮捕了,陆俊他们都已经被移送起诉了,现在人们更想知道,下一步,还会不会有“新人”与谢亚龙他们会合?陆俊、谢亚龙他们依次接受审判时,陪他们一同受审的还会有谁?

  经过了又一轮不算太漫长的等待,日前央视终于又公布了新一轮案情。与以往不同,这次“演播”只把话讲了一半,看得公众意犹未尽。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的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的问题暂未公开,还比较容易被人理解。毕竟,侦查还在进行当中,有些问题可能还没有水落石出。此外,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还会不断发现新的问题,需要展开新的调查取证工作。不要说谢亚龙等刚刚进去一个多月的,就连早就被定性为同一罪名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其涉案情节现在也都没有大白于天下。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名黑哨到底栽在了哪里,央视没能一并公布出来,却是吊足了公众的胃口。原足协高官犯案,原因可能有很多,因为他们曾经手握权柄,有可能牵扯到方方面面。与之相比,陆俊等人的问题就不会太复杂。收黑钱,吹黑哨,充其量再做一些穿针引线的工作,仅此而已。现在,黑哨受贿已是板上钉钉,暂时没有公开的,主要就是那些行贿者。

  抛开其他问题不谈,南勇、谢亚龙他们也都是受贿者。这么多受贿的,得需要有多少行贿的?这些原足协高官都操纵过哪些比赛?他们和众黑哨都接受过哪些人、哪些单位的贿赂?受贿是犯罪,行贿也是犯罪。如果是俱乐部行为,还要同时接受足协内部处罚。从目前情况看,本赛季结束之前,恐怕是不会再有新的案情公布了。但在公布那一天,必将引起足坛新的震荡。韦迪说,涉假、涉赌俱乐部绝不轻饶,届时,不仅会有球队降级,还会有人陪着谢亚龙他们一道受审。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