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雨战逼对方前锋扑救 高洪波赛后不忘夸韩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3:12

   在春城的瓢泼夜雨中,国足2比1战胜叙利亚,结束了对对手连续不胜的尴尬纪录。虽然在如此极端的条件下很难达到练兵的要求,但一场大雨还是帮助高洪波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主要目的”——检测队员的身体状况。

  困难 高原大雨考验国足

  一场高原大雨如期降临,为国足与叙利亚的热身提升了难度。昨日下午,春城即降大雨,直至比赛开始后也没有停的意思,以至于球场有较明显的积水情况。

  对于这场大雨,高洪波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前一天的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高洪波特别安排邓卓翔、蒿俊闵、黄博文等队员在雨中加练了任意球。

  然而即便如此,开场后球场条件还是对国足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水花四溅的氛围中,球权频繁易手。极端的天气只能让球员用极端的方式踢球,最让人哭笑不得的一个瞬间是赵鹏在后场带球时竟然连续用戳球的技术让皮球在空中运行而避免受到场地积水的影响。

  雷人 对手祭出“苏亚雷斯”

  上半场,赵鹏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比赛第49分钟,国足再获得破门机会。定位球开出后,国足乱军之中一脚射门直飞死角。站在门柱内侧的叙利亚队球员阿蒂夫用双手将球扑出。这个球与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扑出加纳队的进球极为相似。

  由于这个球若不被扑出则必进无疑,主裁判陶然成向阿蒂夫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并判罚点球。张琳芃主罚点球,大力抽射球门上角破门,帮助国足取得2比0优势。

  此后,叙利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扳回一球,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始终压制着中国队。

  赛后 高洪波不忘夸韩鹏

  “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队员非常努力。”高洪波赛后很欣慰,他说:“密集的中超联赛刚打完,又遇上了今天这样的场地、天气条件,队员争胜的决心让教练组感到很高兴。”

  球员中,高洪波特别提到了“老新人”韩鹏:“无论在昆明期间的训练还是比赛中,韩鹏都做得很好。第一个进球,他干扰了对方的防守,让杜威抢到了头球,赵鹏补射得手。今天韩鹏在自己的位置上起到了作用。”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