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水战”小胜叙利亚队 高家军难改自满恶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9日0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昨晚,中国男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西亚劲旅叙利亚队,在“雨战”中国足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以2∶1小胜对手。

  杜威韩鹏及时回归

  在中国与叙利亚打响之前,后防线一度传出不利消息,主力中卫杜威老伤复发、冯潇霆患急性肠胃炎。然而昨日,杜威却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赵鹏搭档中卫。

  此外,相比起以往的主力阵容,中国“空霸”韩鹏的回归也成为比赛中的亮点,这位被主帅高洪波视作是对付西亚球队的利器,昨日顶替郜林充当单箭头。

  下月与乌拉圭热身

  赛前昆明下起滂沱大雨,对阵双方只好在泥泞的草皮上开赛。但这样的环境下严重影响双方的发挥,开场后双方都因积水失误连连,难以取得具威胁的射门。双方的努力直到上半场结束前,在叙利亚后防的混战下,杜威头球攻门被扑出,赵鹏补射破门得分,上半场国足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叙利亚队在一次防守国足定位球的时候,阿蒂夫手球被判红牌罚下,替补上阵的张琳芃主罚破门,国足2∶0领先。在领先两球并且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国足在随后却未显出明显优势,叙利亚取得定位球机会,国足门将杨智扑出对方的射门后脱手,被补射扳回一城。

  在结束本战之后,国足将转战武汉继续备战亚洲杯,并于12日在武汉与世界杯强队乌拉圭热身。

  高家军难改自满恶习

  4天内两支国字号球队面对着同级别的叙利亚两支国字号球队,国青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作为“老大哥”的国足却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再度暴露出“领先便自满”的毛病。

  在高洪波接手国足之后,国足始终坚持自我风格,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这支球队却继承着过去国足的毛病,那就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不思进取。据了解,此番来华的叙利亚队半数主力缺席,但即使是面对着实力大打折扣的对手,即使是主场作战,国足也只能打了60分钟的好球。多打一人的国足却在两球领先的魔咒中失去了自我,此前激昂的斗志一溃千里。

  亚洲杯明年1月即将打响,届时的对手绝不可能是热身性质的对手这般等闲之辈,即使是叙利亚也绝不会是昨晚这一水平。因此国足想要踏出回归“亚洲一流”的第一步,除了增强自身实力,打磨更强的主力阵容外,更急需要解决的是领先便自满的浮躁心态。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