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点”胜叙利亚 韦迪督战中国雨中艰难获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9日02:52
  昨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国家队与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中国男足2:1艰难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排水系统并不理想的拓东体育场,中国男足在一场近似水球的较量中,只赢了实力并不强的对手一个球,而这个球还是一个点球。所以,摆在主教练高洪波面前的,除了继续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外,如何能选择一个更好的场地,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韦迪督战 中国艰难战胜叙利亚

  昨日比赛的主席台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身影成为众多记者关注的焦点。在昨日比赛前,有媒体报道,已确认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有可能到昆明督战,结果记者们没有等来蔡振华却等来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不过,在韦迪的观战下,国足并没能踢出一场精彩足球。

  在暴雨强势侵袭下,中国队艰难拿下叙利亚。场地严重积水让中国队坚持地面的打法大打折扣,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周海滨开出的角球,杜威在空当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对方门将虽奋力化解了杜威的一击,却无力抵挡赵鹏的补射。中国队1比0领先。

  下半时刚开始,又是定位球的机会造成对方前锋阿蒂夫做出了门将般的扑救动作,红牌加点球,张琳芃主罚命中。然而逆境中的叙利亚却越战越勇,他们也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一脚大力射门迫使杨智脱手,阿卜杜尔跟上补射空门球进。

  进球之后的叙利亚更加强硬。在抵挡住叙利亚的几波对本方大门的冲击之后,中国队艰难拿到了一场胜利。

  手球扑救 叙球员复制苏亚雷斯

  本场比赛,还发生了有趣的一幕。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有幸在中国目睹了南非世界杯的经典一幕,那就是非守门员球员在球门前的手球扑救。不过,虽然叙利亚球员的扑救和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一样精彩,但随后张琳芃的点球,却没有给叙利亚像乌拉圭一样的机会,帮助球队两球领先。

  比赛第49分钟,中国队主罚定位球,中国队球员乱军之中突然一脚射门直飞死角,站在门柱内侧的叙利亚队球员阿蒂夫只能用双手将球扑出。这个球与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扑出加纳队的进球极为相似。由于这个球若不被扑出则必进无疑,主裁判向阿蒂夫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并判罚点球。张琳芃站在点球点前主罚,面对叙利亚门将的欺骗动作,张琳芃一路小碎步干扰对方门将的判断,最终大力抽射球门上角破门,让阿蒂夫幻想的奇迹没能发生。

  排水糟糕 世预赛主场难选昆明

  大雨倾盆,稀里哗啦竟不停歇,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使得昆明拓东体育场一时间难以将一片一片的积水送出场外去,于是,场地犹如刚浇完水的菜畦,水洼到处可见,对于本场比赛的质量而言影响极大,球的运行轨迹几乎就不怎么按照球员的意志为转移,时而贴地速度奇快,时而弹地后变向诡异,时而干脆停在水洼里不动了。更有甚者,俩中国队员在追对方球员时,双双滑倒不说还滑行了10多米,姿势煞是美观……

  球员们的体力,大多都耗费在无谓的空跑中,因为实在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偶尔一两次快要形成的进攻,也在最后一脚传递中吃了场地的亏。比赛打到第10分钟,中国队才形成第一次机会。叙利亚相较于中国队来说更加难以适应,他们基本只能依靠远射和偶尔“歪打正着”的渗透一点一点逼近中国队的大门。邓卓翔、闫相闯失误不少自不必说,左边前卫于海对于这种场地似乎更加无奈,多次在左路发起的进攻都无功而返。

  高洪波曾表示过,世预赛主场选址最好是昆明和南京当中的一个,而此次面对暴雨侵袭之下拓东体育场的表现,实在让人难言满意。相反,在南京那场国足对阵巴拉圭的比赛,赛前突降暴雨,然而比赛开始后场地几乎没受任何影响。再加上南京球迷的热情,南京在世预赛主场之争中已然占了先手。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