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赵鹏破门张琳芃点球命中 国足雨战2-1胜叙利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09日07:22

  在亚洲杯的道路上,高家军又迈进了一步。昨晚,中国国家队在昆明以2:1的比分战胜了来访的叙利亚队,这场胜利也为国足征战亚洲杯开了一个好头。

  最近这几日,昆明阴雨连绵,国足与叙利亚队比赛之前,拓东体育场上空飘起了小雨,这也为比赛的含金量打了折扣。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专程到赛场督战,之前外界传说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足球工作的蔡振华并没有来到现场。

  对于叙利亚来讲,他们今晚不输当赢,今年年初,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正是因为叙利亚队在客场以0:0的比分逼平了中国队,导致高洪波在杭州被球迷喊下课。因此,昨晚的比赛,对于高洪波来说,取胜应该是要完成的任务。从大背景来看,现在的反赌打假已经到了又一个高潮,国内球迷都认为通过国家队的表现给他们信心,因此,国足身上的责任不仅仅是取胜,还要为自己正名。

  从场面来看,国足在进攻上占据了大部分优势,尤其在上半场,国足通过两个边路的进攻屡屡给叙利亚队制造了威胁,但迫于场地的条件,国足始终未能得分,直到上半场结束之前,国足后卫赵鹏利用一次定位球进攻首先为国足取得进球,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国家队在场面上依旧占据主动,第50分钟,国家队获得点球,张琳芃主罚一蹴而就,此时国足已经2: 0领先。拓东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球迷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尽管此时拓东体育场阴雨不断,但球迷始终在为国足加油。随后,高洪波开始调整阵容,目的也是为了锻炼阵容,这也为叙利亚队创造了空间,就在国足打进第二球之后,叙利亚队攻进一球,最终的比分变成2:1。凭借这场胜利,国足延续了近期在热身赛中的良好势头。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昆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