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雨战2-1力克叙利亚 场地湿滑作用大打折扣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06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2∶1,在一场雨中混战,中国队凭借两次任意球的机会战胜对手叙利亚队。由于本次比赛叙利亚国足并未征召海外球员归队,因此含金量无疑降低。不期而至的大雨也使得场地积水情况严重,对于双方技战术发挥都有不小的影响。绿城队长杜威在上半场的头球攻门被扑出后,赵鹏跟进补射首开纪录,下半时,中国队利用一粒点球锁定胜局。

  比赛中的大雨以及球场的积水严重,使得本场比赛双方技战术配合都大打折扣。由于叙利亚队主力缺阵的关系,因此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不过,在湿滑的场地下,高洪波所倡导的脚下地面球为主导的国足新风格显然大受影响。因此整个上半时比赛显得波澜不惊,甚至略显沉闷。在前场攻击球员始终无力打开僵持局面的情况下,国足的定位球战术成为能够对于对手球门起到威胁的最直接武器。本场比赛国足第一粒入球正是来源于此。上半时第37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周海滨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头球攻门被莫沙比倒地扑出,赵鹏近距离补射破门,令中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如果说国足两大中卫更多是依靠定位球战术投入进攻当中的话,那么荣昊与张琳芃一左一右的两大边卫再一次阐述了国足战术体系中边路攻击的重要性。在进攻与防守之间,两大边后卫良好的阅读了比赛的发展与进程,对于球队助力增添不少。如果不是因伤下场,荣昊这位国足的“全勤王”或许又将踢满90分钟。

  应该说本场比赛由于场地和气候等方面原因对于国足热身锻炼价值并不大,但无心插柳之下国足卫线却在攻击端表现出优异的表现。带刀侍卫的出现对于缓解国足锋无力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在稳固防线的同时,国足后防众将的“不务正业”也势必使得锋线攻击球员汗颜不已。

  比赛虽然赢了,但这场胜利能给国家队为备战亚洲杯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呢?此前一场“菜地热身”和昨晚的雨中大战,国足近期连续在热身赛中受到客观比赛环境的影响,或许其中有人为不能控制的因素,但不可否认或多或少反映了国家队在备战亚洲杯赛程中在细节把握和控制上的失误。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国足来说,实际意义并不是太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