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雨夜鏖战国足胜叙利亚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21

  2001年10月7日,在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凭借于根伟第36分钟的进球,米卢率领的中国队1∶0战胜阿曼,提前两轮晋级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中国男足首次冲入世界杯决赛圈。

  2010年10月8日,刚刚集结完毕的“高家军”,在冲击世界杯成功9周年后的第一天,在高原昆明与叙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这样的日子里举行一场热身赛,即使没有太多纪念的意思,也绝对不是普通的热身训练。这场比赛,有点为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明年进行)预热的味道——据悉,足管中心考虑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主场定在昆明,意图依靠高原优势再次冲进世界杯,再圆一梦。与此同时,中国足协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申办2026年世界杯,期望通过成功申办世界杯来振奋日益低迷的中国足球。

  赛事

  雨夜鏖战 中国男足向梦想前进

  10月7日,就在中国男足成功冲进世界杯9周年的时候,年轻的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定下了目标——打进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完成这个任务。参加过2001年十强赛的队长杜威则表示:“经过了两届世界杯我们都没有出线,这次我们肯定会实现世界杯的梦想。”

  就在“高家军”上下誓言要进军2014年世界杯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他们开始了又一次世界杯梦想的第一战。在大雨滂沱的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队凭借赵鹏和张琳芃的进球2∶1战胜了叙利亚队。纵观全场比赛,在大雨的情况下,中国男足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除了比赛第39分钟赵鹏的补射和第46分钟张琳芃的点球外,韩鹏、郜林、曲波等人都有破门的机会。这也证明经过180天集训,28场比赛的锻炼,中国男足的进攻能力大有提高。但是仍旧有让人遗憾的地方,比如叙利亚队第60分钟的进球——当时中国队2∶0领先,而且对方被罚下一人,但是仍旧被对手破门。在下半场较长的时间里,国足在换下多人的情况下,仍旧无法彻底阻止少一人的叙利亚队的进攻,不得不靠频繁的犯规来化解危机,这也说明国足队员体能储备还没有达到大赛的要求。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高洪波表示, 他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还算满意,但是要真正达到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水平的话,还需要提高。高洪波说:“经过20多场比赛的积累,大家应该看到我们的球队和球员都在逐步成长。更为重要的是,大家比任何时候都要团结。现在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2014年世界杯出线。”

  动向

  加码申办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年初,从水上运动中心“换位”到足管中心后,韦迪在多种场合表达了中国要申办一届世界杯的愿望,目标直指2026年。虽然韦迪的言论在亚足联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并遭到韩国人、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大肆抨击,但仍阻挡不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计划。10月6日中国足协正式提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兼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竞选下一任国际足联执委,此举被大家认为是中国足协给申办世界杯加码的措施之一。

  张吉龙已经淡出中国足球界很久了,中国足协提名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便意味他很有可能以此为契机“复出”,并利用他在国际足坛活动30多年的经历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尽一份力。明年1月6日,亚足联多哈代表大会期间,将进行包括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四个副主席等多个职位的竞选工作。这次对张吉龙的正式提名,预示着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主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而将“亚足联副主席”放到次要位置。因为只要张吉龙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按照有关章程,他将自动成为亚足联执委。所以,“国际足联执委”的地位比“亚足联副主席”更重要。

  链接

  大发杂音 郑梦准不满中国申办

  中国想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触动了韩国人郑梦准的神经。在他看来,按照现在国际足联世界杯申办潜规则——大洲轮换制,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会影响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近日在伦敦斯坦福桥体育场举办的领袖论坛上,郑梦准与死敌亚足联主席哈曼联手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起“帅位”冲击的同时,也不忘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计划进行抨击,他甚至说:“如果韦迪说的申办2026年世界杯是真的话,那么这样的举动至少应该吃到黄牌。”

  郑梦准说:“尽管韦迪否认了,可是亚足联还是怀疑总有一些国家一厢情愿地试图把申办世界杯引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国际足联是重视公平竞赛和绅士精神的,我的亚足联同事也相信,如果这个报道(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是真的,那这样的举动至少该吃到黄牌。”与此同时,哈曼也表示中国成功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机会非常渺茫。

  相关

  死敌联手 哈曼郑梦准欲阻击布拉特

  布拉特期待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然而从今年2月表达了这个想法开始,他就受到了来自亚足联的强有力的反击:先是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随后在布拉特的多方斡旋下,哈曼暂时“臣服”了;然后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又站出来放言竞争,搞得布拉特焦头烂额……所幸的是,哈曼和郑梦准一直是死敌,两人在亚足联为了权力争得焦头烂额,还不至于对布拉特的连任构成太大的威胁。

  但是就在近日,哈曼和郑梦准两个死敌却联起手来,要破坏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计划。7日在伦敦切尔西俱乐部斯坦福桥体育场举办的领袖论坛上,哈曼牵手郑梦准向布拉特宣战,“FIFA主席任期绝对不能超过三届,现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程序有很大问题。 ”哈曼表示,尽管他明年不会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还是认为国际足联应该出现积极的变化,首先应该停止FIFA主席无限期连任,“我并不是针对布拉特,但我始终认为主席任期不能超过三届,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在其他体育领域也应该这样。”哈曼说,“国际足联需要新鲜血液和空气。”

  哈曼也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程序进行了猛烈地抨击,“完全是商业利益在操纵,现在就决定2022年世界杯申办协会简直是太早了,12年的时间里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哈曼认为应该在2016年决定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因为在2016年,新的FIFA执委会会产生,我们不应该剥夺6年后执委的权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